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王红艳:用知识和爱心为孩子成长奉献

2022-07-20 08: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她的带领下,汝师附小党支部全体党员当“红”不让,用先锋模范成就最美逆行。在王红艳带领下,学校基层党支部多次获得“驻马店市先进党组织”“驻马店市党建示范校”荣誉;

记者 耿杨扬

植根于三尺讲台,耕耘于一方教室。30年来,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王红艳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终生事业,用知识和爱心浇灌承载未来的沃土。

“正是有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才让我对最初的教育梦想有了永恒不变的执着和追求。”日前,王红艳向记者道出了她醉心教育事业的根本动力。

作为领头雁,王红艳在教育教学中更倾向于做一名科研型教师。她参与的国家级课改课题被列入河南省特级教师主要科研项目,发表学术文章18篇,多次在线上线下开展心理辅导、全国师风师德巡讲,率领学生参加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由于汝师附小是一所改建中的新学校,软硬件设施都很薄弱。工作中,王红艳采取通过“铸魂工程”“塑性工程”“学习工程”“领航工程”四项党建工程建设,加强党员教师集中学习,积极推进“纪律+制度=效率”教育教学活动,营造了校园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氛围。教风正、学风浓,处处充满正能量的教育气息成为汝师附小远近闻名的“金字招牌”。

及时化解突出问题,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用好教育教学阵地……在王红艳的不懈努力下,以她名字命名的“中原名师工作室”被省教育厅授予省级楷模名师工作室;被汝南县委、县政府授予“特殊贡献奖”称号。2017年5月,王红艳主动请缨到薄弱的汝师附小任教,从“党建+文化+课程”入手,短短一年时间让汝师附小发生了巨大变化,并荣获“全国中小学优秀文化传承学校”称号,赢得了教育部国检专家一致赞誉。

疫情发生后,王红艳充分发挥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作用,带领党员教师冲在前,切实保障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在她的带领下,汝师附小党支部全体党员当“红”不让,用先锋模范成就最美逆行。

冬去春来,草长莺飞。在王红艳带领下,学校基层党支部多次获得“驻马店市先进党组织”“驻马店市党建示范校”荣誉;学校也先后获得“全国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实验基地”“全国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等称号。

“一个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模范党员是支部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人则是民族的希望。”正如王红艳所说,踏歌前行中,她和团队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教育改革的宏图大业,用生命书写更加华丽的诗篇。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