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2-07-20 08: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区领导分别到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进行调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落实科学防控、闭环管理,全面提升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隔离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疫情防控到位。要强化组织、提升能力,坚持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标准到位,切实做到协同配合、运转高效、科学精准。

同舟共济战疫情

——驿城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郑付生 邱学忠

来势汹汹的疫情,是大战,亦是大考。面临大战,必须奋勇向前;应对大考,唯有担当作为。

在驿城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整体仗,努力完成社会面管控各项目标任务,筑起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每晚按时召开,雷打不动。7月10日至今,驿城区委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每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随机抽查了区直有关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摒弃侥幸心理,以更大力度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成立专班,明确分工,充实力量,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高效有序推进。要调整工作重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核酸检测顺利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驿城区未雨绸缪打出“组合拳”,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分别于7月12日、13日、14日、16日和18日在市中心城区先后组织五轮全员核酸检测。驿城区委、区政府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管理,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从严从紧抓好赋码管理、健康监测、隔离转运等工作,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形成闭环管理,盯紧看牢,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深入各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管理。区领导分别到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进行调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落实科学防控、闭环管理,全面提升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隔离管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疫情防控到位。要强化组织、提升能力,坚持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标准到位,切实做到协同配合、运转高效、科学精准。要聚焦问题、规范运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三区两通道”、核酸检测、医废处置、用餐配送等工作防疫要求,真正把每个环节执行到位、管控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关怀和服务力度,充分保障生活用品和应急物资供应,构建全链条服务保障闭环,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守望相助,风雨同担。连日来,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7月16日,在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贺新义,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王雷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分别向驿城区疫情防控隔离点捐赠价值5万元的空调扇100台及价值2万元的矿泉水、食品等。7月16日,驻马店恒达供应链有限公司向驿城区红十字会捐赠空调扇1000台,企业负责人王东升表示,爱心捐赠不仅是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而且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协作精神和爱心担当。7月17日上午,以“中国好人”郭保刚、“河南省疫情防控身边好人”潘永锋为代表组成的驻马店好人群体,到雪松街道西刘庄社区进行爱心捐赠,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去各种物资。7月17日下午,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彰显企业担当,向驿城区捐赠防疫物资5000多件、价值30万元,表示与大家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7月18日,爱心企业建业·江山汇项目向驿城区疫情防控隔离点捐赠矿泉水、常备药、牛奶、蚊香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中集华骏、五龙口酒业、同信地产等爱心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