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张佩:筑牢消防安全屏障的领航者

2022-07-20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佩本人先后被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驿城区政府记个人三等功,被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先进基层工作者。

记者 张新理 姚 晶

张佩向商场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资料图片)

“做好消防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消防救援人员最根本的职责和使命。我将一直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着力构建智慧化、立体化的消防工作格局,筑牢更高质量的消防安全屏障。”7月18日,驿城区人大代表,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张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安全不安全、隐患整治的效果怎么样,要以群众的需求和感受为准。”在张佩看来,只要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她会在第一时间想起“我是人大代表,就应该为人民服务”“我是人大代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位于市区雪松大道东段的豪德贸易广场由于近年来商户逐渐增多、新能源车辆行业兴起,普遍出现占用消防车通道经营、“多合一”场所违规住人、私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加之老旧建筑消防设计标准低,整个市场逐步形成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区域。张佩积极向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征得同意后,第一时间牵头组织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整治行动,一举将该市场内占用消防车通道、私拉违建、违规住人等火灾隐患全部清理完毕,获得周边群众和商户的一致称赞。

为全面加强驿城区社会化消防力量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2020年以来,在张佩的努力争取下,全区18个乡镇(街道)均成立了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其中8个乡镇高标准建成专职消防救援队。张佩告诉记者,每个乡镇(街道)消防救援队都配备有水罐消防车,车上除配有灭火用的基础装备外,还配有防护、破拆、救生、通信等应急救援器材。提升工作实效,重在有的放矢,张佩积极推行大队干部、消防文员分包联系指导乡镇(街道)制度,定期对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和专职消防队开展上门指导、专业培训,快速提升各类人员业务能力,确保其更好地发挥基层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作用。

张佩对待工作像火一般热情,对待群众如亲人般温暖。这是同事和辖区群众对她的评价,也是张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做好消防救援工作的同时,她还热衷志愿服务,每逢佳节都坚持走访慰问共建帮扶对象,带领党员先锋队到火车站、社区等公共场所打扫卫生,向人民群众宣传消防知识,参与义务献血、植树造林等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张佩带领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履责担当,推动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圆满完成疫情防控、灭火救灾、抢险救援和各类重大消防安保任务,全力防风险、促平安、保稳定,确保火灾形势、队伍管理和疫情防控“三个稳定”,各项成绩均排在全市前列。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大队党委连续两年被市消防救援支队表彰为先进大队党委。2020年,驿城区政府为区消防救援大队记集体三等功。张佩本人先后被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驿城区政府记个人三等功,被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先进基层工作者。

“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张佩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时刻谨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消防工作新形势,不断提升消防工作水平,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