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1日晚报

2022-07-21 15: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21120630886

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廿三

明天中雨,温度23℃~35℃

◆导读◆

>>退伍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

>>防疫不松懈 读书不“打烊”

>>离家18年的刘亚丽,你在哪里?

>>汝南四兄弟赛爱心

>>外交部:印尼总统佐科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

>>生态环境部:中国碳市场启动一年来运行总体平稳

【封面】

●真情慰问暖人心

--------------

18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组织人员到结对帮扶的刘阁街道任马庄村,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即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向他们表达诚挚的敬意。(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执政

--------------

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退伍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驿城区朱古洞乡政府工作人员、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王磊第一时间奔赴村里和卡点,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了解宣传发动、入户排查、消毒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返乡人员情况进行再核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用“硬核”担当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记者 高琳琳)

●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

--------------

近日,市练江河水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别到驿城区老街街道白桥社区、西园街道解放路西段社区、南海街道光明社区以及开发区金河办事处汪刘庄社区等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解答群众疑问,有力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推进。(记者 王永良)

●当好“三员” 守护安全

--------------

连日来,西平县宋集镇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当好返乡人员排查的“监督员”、防疫服务站点的“守门员”、输送政策上门的“宣传员”,齐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当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记者 许静 陈培 通讯员 王玉深)

【城事】

●防疫不松懈 读书不“打烊”

--------------

20日,市区新华书店积极行动,在严格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为群众阅读提供便利,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放松、读书学习不“打烊”。(记者 吴胜军)

●离家18年的刘亚丽,你在哪里?

--------------

2004年腊月二十九,刚初中毕业的商丘市宁陵县的刘亚丽和家人生气离家出走。2005年,其父母得知女儿与驻马店市上蔡县的业亚豪订婚。之后,无论刘家人怎样寻找,女儿却一直没有音信。记者希望刘亚丽以及认识她的热心人能及时联系其家人或记者13639659110,让年迈的父母早日和女儿团聚。(记者 高琳琳)

●钱包失而复得

--------------

陈鹏是一名物流货运司机,7月11日在开发区恒兴仓储物流中心拉货时不小心把钱包遗失,后被驻马店市保安公司人防分公司八大队保安程林在巡逻时捡到。程林通过钱包内的身份证和名片联系上失主陈鹏,并于19日将钱包归还给前来拉货的陈鹏。(通讯员 李明)

●帮办代办 倾心为民

--------------

连日来,驿城区橡林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化身“红色代办员”,每天在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里发布采购需求或上门询问,从柴、米、油、盐到生活用品、药品物资,群众有什么需求只要说一声,他们总能迅速配送到家,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记者 张静)

【县区】

●开发区未雨绸缪备汛忙

--------------

近日,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开发区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通过隐患排查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储备物资到位,扎实织密防汛网,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李申佳)

●汝南四兄弟赛爱心

--------------

这几天,汝南县常兴镇大田村的张理宝、张保亮、张保林、张永亮四兄弟格外忙碌,一天要往各村疫情防控卡点运送10多车的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爱心物资。据了解,在得知疫情防控缺少物资后,张理宝四兄弟第一时间买来口罩、酒精等物资送到镇政府,并拿出4万元为镇政府和10个村疫情防控卡点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爱心物资,受到当地干群的赞扬。(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

●送清凉 暖警心

--------------

连日来,新蔡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夏日“送清凉 暖警心”活动,把防暑降温物品送到一线民警、辅警手中,把局党委的关心、关爱送到民警、辅警心坎儿上,把从优待警的具体措施落实到行动中。(通讯员 李青山)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灾减灾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

为预防灾害发生,确保一旦发生重大险情,检察干警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20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紧急集合全体应急处突救灾检察干警投入实战演练。此次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避险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6_20220721120630889

【出彩天中】

●疫情中,一家三口冲在前

--------------

“曹书记,俺的牛场急需几台工业电扇降温,需要联系供货商配送。”近日,挂断泌阳县高邑镇孙桥村养牛大户李拴成的求助电话后,村“红色代办员”滑明森第一时间把情况反馈给市农发行驻村第一书记曹新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6216 )(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曹新禧)

【文苑之窗】

●《微笑》

--------------

要说的他,是一个青年。他,笔挺笔挺的个子,经常穿一身橄榄绿,不爱说话。一说话时,嘴角上扬,总是面带微笑。一看,就是靠谱的那类。认识他,是在庚子年新春疫情防控时我所分包的西平县芦庙乡一个叫老庄村的卡点上。刚开始,卡点还不健全,荒郊野地的,不是缺这,就是少那。(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6118 )(张富存)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其是驿城区顺河街道小陈庄村村民,需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取药物,因疫情封控无法前往取药,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小陈庄村委已为诉求人出具外出证明,现已成功购药。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其在乐山大道与正乐路交叉口西南角“天泰乐苑”小区居住,家中孩子需前往“妇女儿童医院”就医,因疫情封控无法外出,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社区已为诉求人办理外出证明,已顺利就医。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其为医护工作者,因属于密接接触者,豫事办健康码被新蔡县推送为红码,现已完成核酸检测及隔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7月14日,有市民反映,两位上蔡县户籍的高龄老人在西平县柏国大道“嫘祖服装城”附近滞留,因疫情封控无法返乡,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已安排车辆将两位老人接走并妥善安排。

>>7月15日,有市民反映,其和孩子在木兰街橙子商务酒店住宿,因该酒店已被作为隔离酒店使用,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安排其他住宿地点。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已帮助诉求人联系可入住的酒店,问题已解决。

【国内】

●外交部:印尼总统佐科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

---------------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佐科·维多多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

●生态环境部:中国碳市场启动一年来运行总体平稳

---------------

21日,生态环境部举行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中国碳市场于2021年7月16日正式启动上线交易。启动一年来,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截至2022年7月15日,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1.94亿吨,累计成交额84.92亿元。第一个履约周期共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162家,年覆盖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5亿吨,是全球覆盖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今年上半年宁夏招商引资逾850亿元

---------------

记者21日从宁夏“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 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打造改革开放热土专题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1月至6月,宁夏共实施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163个,实际到位资金达855.48亿元。

●工信部推出“一证通查2.0”服务

---------------

记者21日从工信部获悉,针对一些用户反映的名下电话号码关联互联网账号查询难、解绑难等问题,工信部升级开发了“一证通查2.0”服务。用户凭借手机号码和身份证号码后六位,便可查询本人名下手机号码关联的互联网账号数量。该服务目前支持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快手、抖音、京东、美团等企业的互联网账号查询,后续将接入更多互联网企业。

●“留·在上海”第三届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

2022“留·在上海”第三届全球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21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面向全球留学人员征集创业项目,包括近期已回国(境)或意向回国(境)来沪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包含留学期间入外籍留学人员,及从中国港澳台地区出国的留学人员)。

【国际】

●欧洲疾控中心专家:新一轮疫情正席卷欧洲

---------------

随着欧洲各国放松社会限制措施以及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新亚型BA.4和BA.5扩散影响,欧洲近期新冠感染人数迅速增加。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认为欧洲已处在新一轮疫情中。

●俄副总理:俄不会亏本对外供应石油

---------------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20日在俄罗斯第一频道一档直播节目上说,如果七国集团对俄罗斯石油产品限价,俄方不会亏本对外供应。

●印度“超日王”号航母发生火灾

---------------

印度“超日王”号航母20日晚在印南部卡纳塔克邦格尔瓦尔基地附近发生火灾,目前火势已被控制,无人员伤亡报告。

●日本上半年贸易逆差创历史同期新高

---------------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贸易统计结果显示,由于原油等进口商品价格上涨叠加日元大幅贬值,日本今年上半年贸易逆差达7.9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38日元),创下有可比统计以来的历史同期新高。

【速读】

>>展示土家文化,感受土家风情。20日晚,2022中国·黄水旅游度假区土家文化旅游季在重庆石柱启动,助推当地及周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记者21日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辽宁聚焦保市场主体、支持稳就业大局,关注弱势群体“疏堵点”,突出个体工商户群体,着力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推动各项扶持政策精准“滴灌”。

>>欧盟委员会20日公布一项提案,提议各成员国将天然气使用量减少15%,以应对欧盟面临的天然气短缺问题。

>>在德里赫特离队之后,尤文图斯很快找到了替代者。这支意甲豪门20日宣布,从都灵队签下巴西中卫布雷默。

>>美国东南部佐治亚州陆军基地戈登堡一个训练场20日遭雷击,导致1名士兵死亡,另有9名士兵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