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平安建设

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 驻马店市公安机关“百日行动”成效初显

2022-07-22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结合“三零”平安创建,严格落实“六防六促”要求,持续开展深化“四大”行动,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夜间清查、旅馆娱乐场所集中整治、非法枪爆危险物品集中清查收缴等专项行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及时查处违法犯罪行为。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润东 李淑敏)入夏以来,驻马店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锚定“本质安全、人民满意”工作目标,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取得明显成效。

高位推动,周密部署。6月25日,全国、全省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视频会举行后,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全市立即部署开展“百日行动”,构建了“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综合处置、共同参与”的联合管控体系,切实把防范化解风险的责任压实到职能部门、落实到基层一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班子成员下包一级“包组织动员、包督导检查、包工作推动”的“包保”责任制。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驻马店公安机关全力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主动出击、除恶务尽;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同时,强化实战支撑,集中优势警力,主动克难攻坚,一批重大刑事案件接连告破,一批网上在逃人员纷纷落网。截至目前,全市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51.06%,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62人,抓获网上逃犯269名。

综合施策,严密管控。在全市部署开展夏季社会面巡逻防控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在城区部署44个巡逻组,投入警力1.4万人次,机动车巡组3099组次,加强重要路段、部位的巡逻防控密度,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清查整治,消除隐患。结合“三零”平安创建,严格落实“六防六促”要求,持续开展深化“四大”行动,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夜间清查、旅馆娱乐场所集中整治、非法枪爆危险物品集中清查收缴等专项行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及时查处违法犯罪行为。

进驻督导,夯实责任。由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带队,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专项督导组,进驻县区开展督导,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交办、督促落实、跟踪问效。同时,实行“月通报、月讲评”制度,及时查找隐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