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强力推进能力建设

2022-07-22 09: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薛顺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张长青)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的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铁军队伍,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素养、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效能,今年以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创新思路,认真谋划,搭建“5+2”学习交流平台,打造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新高地,为深入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主力军保障。

搭建好“学习强国”比学赶超竞赛平台。该支队建立“学习强国”学习打卡微信群,执法人员每天将学习情况在微信群里“晒”,每周进行学习情况通报,每年进行年度积分评比,对年度积分前三名的同志,赠送读书卡等物资奖励,鼓励大家主动学、比着学,全体人员将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听新闻、学原著、学习新思想,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搭建好“中国普法”学法用法平台。该支队利用“中国普法”公众号这一全国性官方普法平台,其内容涵盖普法要闻和动态、法律法规库和普法资料、法治文化和普法论坛、律师在线咨询等丰富内容,尤其是“齐答题”栏目,每个月都有不同的法律法规专项答题活动。建立“中国普法”学习打卡微信群,大家每天将好的文章、学习收获和答题情况发到群里,相互监督学习情况。同时,制定相关奖励制度,凡是被系统抽取获得“个人优胜奖”的同志,该支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读书卡等。

搭建好“河南省干部网络学院”云学习平台。河南省干部网络学院”丰富的学习课程,课程设计专题化,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可以随时在线学习。该支队要求全体人员充分利用这个云学习平台,根据个人需要和兴趣,自主安排时间进行在线学习,要求个人在达到上级组织部门要求的学时基础上,鼓励大家多学、实学,学深、学透。年底对全体执法人员的学习情况按照学时总数和测试成绩进行奖惩,对达不到上级组织部门学时要求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对满足基本学时要求并且学时总数和测试成绩前三名的进行奖励。

搭建好“周二党课日”理想信念教育平台。党课学习教育活动是增强党性、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先进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的有效载体。该支队将每周二为定为党课日,开展党课学习活动。党课日采取支部委员“轮流讲”、优秀党员“示范讲”等形式,深入推进党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通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搭建好“执法大讲堂”业务提升平台。为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升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以依法行政为导向,以教学助长为目的,开展针对性强的政治理论、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执法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环境执法队伍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效能,精心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的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铁军队伍,该支队创造性开设“执法大讲堂”,轮流上台“讲”、邀请专家“授”、分小组“议”,每周举办一期,对支队全体执法人员政治理论、党风廉政、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进行集中学习培训。

搭建好“案件评查会”业务交流平台。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行为,改进执法方式,改善执法作风,提高案卷制作质量,该支队建立完善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件评查制度,每年组织各县区分局开展至少两次评查会,县区生态环境分局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案件评查会。案件评查会采取各县区或县区各中队交叉互查和现场点评的方式,大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讨论、交流,达到查漏补缺、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的实效。同时,对评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通报、限期整改达到以评查促规范、以整改促质量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和案卷制作水平,增强规范办案、文明办案和廉洁办案意识。

搭建好“执法工作简报”工作交流平台。为及时展示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动态和执法队伍的形象,交流执法工作经验,宣传先进事迹,分享典型案例,借鉴外地先进做法,通报全市执法工作存在问题等,该支队编写《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简报》,每周编发一期,内容涵盖执法动态、典型案例、先进事迹、他山之石及重点工作通报等,内容紧扣全市一周内或近期工作重点、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动态等进行编发,为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搭建一个交流、沟通和展示形象的平台。

责任编辑:薛顺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