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三门闸:露地葡萄陆续成熟,争“鲜”上市

2022-07-24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邓丹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时入盛夏,葡萄迎来最佳采摘时节。近日,汝南县三门闸街道的葡萄陆续成熟,多个果园面向市民游客开放采摘。

微信图片_20220723022346

7月22日,在三门闸菜园王社区小皇庄村葡萄种植基地,走进葡萄园,放眼望去,蜿蜒的葡萄藤攀爬在支架上,郁郁葱葱的叶子下,打开纸袋,一串串绿似碧玉、红如玛瑙、紫像水晶的葡萄,悬挂于枝蔓间,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微信图片_20220723022448

“现在成熟上市的主要是‘早夏’、‘夏雪’,我们种的葡萄有五六个品种,从现在开始上市大概到十月中旬就销售完了,平均亩产2000斤左右。”种植户伍付华告诉记者,今年由于采用了套袋、水肥一体化等技术,葡萄不但产量高,品质也非常好,加之今年天旱、气温高,葡萄不但甜度高,成熟期也提前了,目前市场价格稳定在每斤5-8元。如果接下来天气给力,市场价稳定,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微信图片_20220723022425

一样的场景,不同的基地,相同的景色。“你看,用上‘Y’形架就是不一样,果子不但接得多、颗粒匀称,而且光泽好。” 在三门闸大石社区大石村葡萄种植基地,正在看葡萄长势的种植户石长兴指着别致的葡萄架自豪地告诉记者,今年他花了5000多元,为他的葡萄园搭了“Y”形架,比用网子好。不但不用担心葡萄的通风透光,还有效防止了病虫害,尤其避免了成熟期遇到雨季,果子坏到地里的风险。按目前葡萄的长势和市场价格,今年一亩地收入10000元,应该不成问题。他种的是“巨峰”葡萄,虽然是老品种,但因果肉、汁水多,味道纯正,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涛介绍,大石村是著名的“葡萄村”,种植葡萄已有30多年的历史,种得最多时达1000多亩,基本达到村土地全覆盖。90年代末,随着打工潮的兴起,大多年轻人外出打工,种植面积减少。近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引导、鼓励下,种植户生态种植、合理控产、科学用药、绿色防控,使葡萄品质大大提升,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也实现了亩均效益双赢。目前该村种植优质葡萄300多亩。

微信图片_20220724080903

“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同时解决了蔬菜、水果保鲜问题,街道办正在修建电商馆、保鲜库等配套设施,估计年底能完工。”三门闸街道党工委书记夏连升告诉记者,近年来,三门闸街道充分发挥资源禀赋,结合葡萄产业发展实际,通过优化葡萄品种结构、升级种植技术、拓展销售渠道等多举措推动葡萄产业发展。目前,三门闸的葡萄经过三十多年的沉淀和良性迭代,品质更优。欢迎广大消费者前来采摘、选购。

责任编辑:邓丹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