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5日晚报

2022-07-25 15: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25111325651

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廿七

明天小雨,温度24℃~34℃

◆导读◆

>>辅警为走失儿童找家

>>市城管执法支队抗疫志愿服务进社区

>>抗疫物资连夜送往泌阳县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

>>穆尔穆宣誓就任印度总统

【封面】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23日上午,市公安局在市天中广场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据了解,我市公安机关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亮剑攻坚“百日行动”中,将不间断地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6818人次、警车1472辆次。(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润东 李淑敏)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向制造强国转变

---------------

我国是制造大国,要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向制造强国转变。中国要强大,各领域各方面都要强起来。

【城事】

●辅警为走失儿童找家

---------------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父母叫什么名字?”24日,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人防七大队派驻驻马店市交警支队驿城大队辅警王彦和王明祥在执勤期间发现路边有一个小男孩哭闹不止,而孩子的旁边没有家长看护。王彦赶紧上前询问孩子。经过了解得知,小男孩和家人走散了。王彦赶紧把小男孩抱到警务车旁边,通过和小男孩的对话得知其父母的信息,然后及时联系到其家人。孩子家人赶来认领孩子时,对王彦和王明祥连声道谢。(记者 高琳琳)

●市城管执法支队抗疫志愿服务进社区

---------------

近日,我市中心城区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市城管执法支队积极响应支队党组织号召,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查验健康码。社区居民跟随志愿者引导,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助力核酸检测快速高效完成。(记者 王玉民  张乾阳 通讯员 王玲)

●人民公园荷花绽放

--------------- 

又是一年荷花开。23日,记者在市区人民公园看到,荷花次第绽放,给炎炎的夏日带来了一丝丝清凉。盛开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花瓣舒展,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娇羞掩面,在池水和阳光的映衬下仿佛一幅幅中国画。(记者 王建成)

【县区】

●抗疫物资连夜送往泌阳县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1日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将筹备到的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和3万元的特殊团费送往泌阳县。自驻马店市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抗疫进展受到各方广泛关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划拨抗疫特殊团费3万元和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用于支持全市抗疫。这批抗疫物资包括医用口罩、N95口罩、凝胶手消、84消毒液、医用酒精、药品、桶面、火腿肠在内的抗疫一线急需品。(记者 刘金霞)

●示范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了重点项目有关问题的情况汇报,就推进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总抓手,着眼于示范区整体产业发展,对重大项目线索紧盯不放,积极对接相关金融机构,利用好政策性融资贷款助推项目建设。(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王鹏舒)

●爱心企业捐赠抗疫物资

---------------

22日下午,驻马店冠羚羊行生活超市向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捐赠了100箱矿泉水、50箱桶装方便面等防疫物资,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浓浓爱心。(记者 王永良)

5_20220725111325655

【出彩天中】

●梅花鹿“撞”开特色致富门

---------------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正阳县熊寨镇胡寨村的河南省厚轮实业有限公司的梅花鹿养殖园区,看到一排排鹿舍内,一只只可爱的梅花鹿来回跳动,尖尖的耳朵、水灵灵的眼睛,显得格外可爱。“这些梅花鹿才割了鹿茸。”该公司负责人蔡其辰介绍,正常情况下,幼鹿在一岁后便开始长茸,每隔48天便可以锯茸一次。梅花鹿养殖干净、经济效益高,鹿肉、鹿茸、鹿皮、鹿血等均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梅花鹿养殖已成为他带领村民致富的特色产业。(记者 李玉荣)

【文苑之窗】

●《捕蝉》

---------------

前年夏天,我到外地出差。提前约上已在那个城市安家落户的儿时伙伴小聚一下,得知我的到来,同学非常高兴,说一定让我品尝一个具有年代感和仪式感的大餐,我内心充满期待和好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6576 )(刘拴柱)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傅寨乡章寨村大赖庄组因强对流天气导致电线断裂垂落,多名群众家中停电,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供电。正阳县政府回复:电力部门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7月5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文化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东南角非机动车道洒落大片油污,导致多名群众摔倒,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环卫人员清洗路面,现已清洗完毕。

>>7月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老房庄村胡庙组于7月5日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供水。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供水设施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7月17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患有肿瘤,急需从泌阳县人民医院转至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就医,因疫情封控120车辆通行受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经协调,市、县120车辆接力运送,已及时将患者送至市中心医院救治。

>>7月19日,有市民反映,其在示范区“恒大名都”小区居住,14天内未出过中心城区,但豫事办健康码被推送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示范区管委会回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在京举行

---------------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7月25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致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守文化建设的灵魂,坚定先进文化的方向,把北京文化论坛打造成建言文化发展、推动文化创新的一流平台,塑造为具有中国风韵、国际影响的文化品牌,更好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

---------------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于25日10时03分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后续,将按计划开展组合体姿态融合控制、小机械臂爬行和大小臂组合测试等在轨工作,并利用问天舱气闸舱和小机械臂进行航天员出舱活动。

●十年来我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指数持续向好

---------------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25日在京表示,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分别达到4.06亿辆、4.92亿人,同比2012年分别增加1.6亿辆、2.27亿人,道路交通安全各项指数持续向好,重大以上交通事故起数从2012年的25起下降到2021年的4起,已连续33个月未发生特别重大交通事故,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起数降幅达到59.3%。

●国家能源集团上半年核增煤炭产能5800万吨

---------------

记者25日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公司完成18个煤矿5800万吨的产能核增。国家能源集团是当前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2022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将通过核增产能、扩产、新投产等举措,今年新增煤炭产能3亿吨。

●金星伴月27日现身天宇

---------------

除太阳外,通常情况下,月球和金星的亮度是整个天空中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的自然天体。当两者相合或相伴,星光与月光交织在一起时,如梦似幻,宛若童话。天文科普专家介绍,7月27日凌晨,明亮的金星将与极细的残月形影相随,竞放光芒,在朦胧天色中格外醒目,成为天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天亮前朝东方偏北的低空方向进行观测,肉眼清晰可见这幕美丽的“星月童话”。

【国际】

●穆尔穆宣誓就任印度总统

---------------

印度新当选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25日在议会大厦宣誓就职,成为印度首位来自部落地区的总统和历史上第二位女总统。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英国赛区比赛落幕

---------------

2022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英国赛区比赛24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落下帷幕,21名选手参加当天举行的决赛。经过3个多小时角逐,最终鲁子群、赵希朗、楼晓栋分别获得少儿组、青少年组和成年组金奖,斯图尔特·布瑟摘得外籍组金奖。赵希朗、楼晓栋和布瑟等5位选手将代表英国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

●丹麦车手温格高荣膺2022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

---------------

伴随着传统的香榭丽舍大街冲刺环节,2022年环法自行车赛24日落下帷幕,珍宝车队的丹麦车手温格高夺得总冠军。25岁的温格高去年首次参加环法就获得总成绩第二名,当时击败他的是斯洛文尼亚车手波加查。今年两人的排名调换了一下,温格高加冕总冠军,波加查则以2分43秒之差获得第二。2018年总冠军、英力士车队的英国车手托马斯位列第三。

【速读】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5日发布数据,2022年7月中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共生产粗钢2037.89万吨、生铁1901.48万吨、钢材1994.73万吨。

>>上海25日面向全球发布5157个博士后岗位,诚邀海内外优秀博士相聚黄浦江畔,与上海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相互成就。

>>以色列研究人员近日在英国《自然·神经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睡眠期间大脑也会分析听到的声音,但与清醒时相比,某些波段的脑电波明显减少,因此难以产生相应意识并对声音做出反应。

>>美国洛杉矶一公园内24日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5人受伤。

>>巴哈马总理菲利普·戴维斯24日宣布,当天凌晨一艘载有海地移民的船只在该国附近海域沉没,造成至少17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