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大力发展板材加工 汝南张楼打造重点优势产业集群

2022-07-25 16: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邓丹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张春芬)“我之前跟着我亲戚做板材加工生意,2008年在家人的支持下,我也办起了板材加工生意,目前厂里有工人100多人,效益还是可以的。”汝南县莱悦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海伟说。

走进汝南县张楼镇河北居委会、张楼居委会、方桥居委会、王沟村、守法李村,远远就能望见成片的杨树板材木皮在太阳下晾晒, 一张张,黄棕色的薄板皮在阳光照射下像是一张张闪亮的名片,呈现出张楼镇的板材加工产业。

7月25日,记者到位于张楼镇王沟村的汝南县“莱悦”有限公司车间,只听见机器轰鸣,看到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经过切片、干燥、施胶、砂光、贴面等各道工序加工后,一块块光亮整洁的板材生产出来,这些板材就可以直接就可以用于装修和家具生产。

图片5

张楼镇近年来打造的“森林水系”在全市林业发展中都比较有名。该镇土地肥沃,种出来的杨树资源多、密度大,加工出的板材韧性好,木材优质。 由于优势的这些优势的存在,张楼镇板材加工业发展也是越来越大,生产出来的产品也是远销全国各地。

马海伟:“张楼镇大的板厂就有2家,在大企业的带动下,小企业发展的也多了。像我们企业就是受到他们的启发才开起来的,我们厂主要是订单式和代加工式的经营模式,在销售方面,我们企业还是不愁销售的。目前主要和山东的合作较多,这几年的行情张楼镇几家板材加工业发展效益还是可以。”

板材企业的稳定发展,直接带动了杨树原材料的市场需求,据悉,仅汝南县“莱悦”有限公司一年需要的杨树就有1.5万方左右,对周边村镇的原材料价格带来了显著的提升。

商户王峰说:“以前买树就在附近几个村就可以了,现在张楼大大小小的板材厂就近10个,我们都到外县买树了,之前,一棵10年杨树的行情也就卖300元左右,现在板材厂要的多,树的价格也就提上去了,一棵能卖700元左右,价格翻了一番。”

由于板材生产量大,晒皮、补板、打包、装车等都需要工人,直接带动了本村和邻村村民就业。马海伟:“我们厂员工就有100多人,基本上常年工也有80多人,其中脱贫户就有36人,我们这里工资按件计算,有的高的可以挣到5000多员,就是上手慢的员工一月也得3000多元。”

张楼镇近年来依托板材加工业发展产业链条,如小规模板材加工、家具厂和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目前,张楼镇共有从事板材加工的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7家,其中产值3000万多以上的企业2家,苗木合作社近5家,苗木合作社年收入10万以上,2022年板材从业人员1000余人,板材工业税收200万元以上,增加了市场主体,激发了市场活力,壮大了市场经济,形成了一定的板材产业集群。

张楼镇政府着力为企业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借助资源优势,因势利导,把发展壮大木材加工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抓手,着力优化服务,依托科技创新,促进产品向中、高端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产品竞争力,并形成原木生产、木材加工、家具家居制造、成品销售的完整产、供、销产业链条,促进全镇板材产业提档升级、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邓丹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