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抗疫前线的“隐形战士”

2022-07-26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科室8人负责试剂配制、加样提取、基因扩增等工作,其中5人白天进行核酸检测后,晚上还要值夜班。在张艳春的带领下,全科人员始终坚守岗位,风雨同舟、携手并肩,与全院职工一同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王冰之

核酸检测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精细活,需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数据的背后是“检验人”争分夺秒同病毒赛跑的辛苦付出。守土有责,岗位即是战场。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有一群聚光灯照不到的人,是只能将名字默默留在检验报告单角落的人,他们就是检验科团队。

在密闭的操作间内,处理标本、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结果研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任何一个细节都要做到细致严谨。他们既是防疫尖兵,也是“侦察兵”。他们站在抗疫工作的前线,与病毒近距离接触,承担着新冠病毒及相关病原体实验室检测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再次严峻,核酸检测量大幅增加,原本就已经高速运转的医院检验科必须再次提速,他们要用快速准确的结果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的依据。

该科室主任张艳春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始终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指挥核酸检测及数据上报工作。她经常深入一线和科室值班人员,排查工作隐患,关注人员思想动态,为大家排忧解难。

在检测过程中,科室全员团结协作,加班加点,严格规范核酸检测的技术操作,检测过程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工作手册》(第二版试行)操作流程进行,确保生物安全,保证检测质量,细化工作流程。科室8人负责试剂配制、加样提取、基因扩增等工作,其中5人白天进行核酸检测后,晚上还要值夜班。凌晨的检验科依然灯火通明,随处可见的是穿着防护服忙碌的身影。为了节省时间,检验人员尽量不喝水、少吃东西,只是为了更快上报检测结果,8个小时的坚守,随叫随到、毫无怨言。

“现在正是我们发挥作用的时候,疫情不退,我们检验人不退。”在张艳春的带领下,全科人员始终坚守岗位,风雨同舟、携手并肩,与全院职工一同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