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产业文化 专题报道

文旅战“疫”|“我是军人,就应该冲锋在抗疫一线”

2022-07-27 10: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王红 赵辉 文/图)“我是军人,就应该冲锋在抗疫一线,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泌阳县疫情防控期间,一个身影忙碌在抗疫一线,在卡点值班,在红色代办运送物资,忙得不亦说乎,他就是李星吉。

90后现役军人李星吉,2013年入伍,是江苏镇江某部队现役军人、共产党员。7月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正好休假在家的李星吉隔离在家,因疫情原因,他暂时不能归队。

泌阳军人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泌阳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看到大家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我作为一名军人,不能置身事外,必须冲上去。”李星吉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此次家乡疫情来势汹汹,我是一名军人又是党员,在这特殊时期,就要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做出贡献,这是军人与党员应尽的责任。”

在泌阳县全县静默期间,李星吉担任“红色代办”工作人员,每天,晨光微熹,李星吉就赶到值班点,接运居民的订单物资,然后和同事对照着订单表,把居民订购的生活物资一份一份地分配好,每天数百份物资,李星吉和其他志愿者认真细致地分配,从没有出现任何纰漏。

泌阳军人2

盛夏酷暑,新鲜的蔬菜不易保存,必须尽快派发到居民手中。分配完物资,李星吉和其他志愿者来不及休息,立刻开始逐个电话联系订购物品的居民,“红色代办 服务上门”,这是他们的承诺,必须说到做到。李星吉每联系好一户,就骑着电动车送物资上门。一户户居民的大门被扣开:“您好,这是您定稿的物资。”“太感谢你了,给我们解决了生活的大问题。”“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一句句感激的话,让劳累瞬间消失,让我觉得再累都是值得的”李星吉说。

每天的红色代办工作,忙碌起来连轴转,不停的打电话,嗓子哑了,被汗水打湿的衣服一天到晚没有干过,但为了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李星吉每天奔走在为居民服务的路上,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彰显了一名军人的高尚情怀。

泌阳军人3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