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董笑园家的“花花世界”

2022-07-28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董新正说。上高中以来,董笑园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就连养花的费用也是卖花挣的。先把家里的10多亩地全部建成花卉大棚,然后在县城开一家直销店,把我们董庄的花草卖到全国各地。同时我还要把花卉种植技术传授给周边群众,带领大家一起种花致富,把我们村变成一个‘花花世界’。”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张凌寒 张红卫

“新正,刚才我看到笑园骑着三轮车出去了,是不是又去给人送花了?”近日,在汝南县板店乡冯屯村董庄村民组董新正家,一村民对董新正说。

“昨天有客户打电话要20棵多肉植物,笑园今天一大早就去送了。”董新正说。

“我看你还是给笑园买辆车吧,以后送花方便些。”这名村民说。

“笑园说他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养花是业余的。他要是专门养花,规模大了,肯定离不开车。”董新正说。

“没想到一个16岁的孩子,正在上学,还在家养了这么多花,你们家都快成‘百花园’了。真羡慕你有这么一个聪明能干的儿子。”村民夸赞道。

“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一家还一贫如洗,笑园也上不了高中,更别提养花了。”董新正感慨地说。

董新正患有先天性弱视症,属视力2级残疾,虽能从事一般劳动,但需要有人在一旁指点。5年前因为两个儿子上学需要人照顾,爱人不能外出打工,一家人仅靠10多亩责任田生活,日子过得很窘迫,是党的扶贫政策改变了一家人的命运。

2016年5月,经过精准识别,董新正家被定为贫困户,享受医疗救助、教育补贴、低保、残疾人帮扶等诸多政策,一家人的日子才慢慢有了起色。大儿子初中毕业后参加了政府组织的实用技术培训,现在广州务工,每月有几千元的固定收入。二儿子董笑园正在上高中,现在一家人已脱贫摘帽。

“笑园这孩子从小就喜欢养花种草,上初中时经常购买园艺方面的书籍自学,看到喜欢的花就想办法买回来种植。现在我们家院子里放的都是盆栽花卉,仅多肉植物就有50多个品种。”董新正说。

“我养的这些花草都不需要特别管理。有时因为学习紧张回不来,我就给父母发视频,让他们帮忙管理。”送花回来的董笑园说。

据董笑园介绍,现在很多人知道他养花,经常有人打电话咨询养花技术、订购花卉。有时客户过来选购,也有人要求送货上门。现在卖花的钱虽然不多,但基本能满足董笑园上学的开销。上高中以来,董笑园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就连养花的费用也是卖花挣的。

“我明年就要参加高考了,我的理想是考上一所园艺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先把家里的10多亩地全部建成花卉大棚,然后在县城开一家直销店,把我们董庄的花草卖到全国各地。同时我还要把花卉种植技术传授给周边群众,带领大家一起种花致富,把我们村变成一个‘花花世界’。”提起未来,董笑园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