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被评为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

2022-07-29 08: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对标一流、争先创优,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建设方案,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继续总结推广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举措和先进做法,努力在营商环境新赛道上当标杆、做表率,以营商环境创新领域的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

营商环境创新领跑 法治建设亮点纷呈

驻马店被评为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 森)继在全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大考”考出第六名、成功晋级全省第一方阵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传佳音:日前,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公布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名单,全省共4个地市入列,驻马店与郑州、洛阳、鹤壁一起被确定为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

根据《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区)创建管理办法》,申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区)需要评价指标综合排名位于全省前50%,或有关领域受过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部委及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或奖励,或被确定为相关领域的国家级试点示范;在体制机制改革、建设路径创新、重点问题攻坚等方面形成有效解决方案。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法治环境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内容强力推进,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接连斩获了一系列省级和国字号荣誉,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在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中连年被评为优秀等次。2020年7月,我市从全国申报的1847个市县中脱颖而出,被中央依法治国办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为河南省唯一被命名的城市;2021年12月又斩获“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荣誉称号,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荣获国务院督查激励等。

与此同时,我市聚焦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促进文明执法、强化司法监督、注重法治宣传、优化法律服务,全方位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经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郑州市为政务环境示范市、洛阳市为市场环境示范市、鹤壁市为企业服务示范市、驻马店市为法治环境示范市,创建工作期限为2022~2024年。

据悉,创新示范市评定工作每3年开展一次,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年将对创新示范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监测,适时组织开展针对创新示范市(区)的工作会议、观摩活动或工作培训,加强对示范市(区)建设成果和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宣传。

被确定为全省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意味着驻马店将获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更多指导帮助,在协调督促、总结评估、复制推广等方面获得便利。同时,省直有关单位也将为驻马店先行先试创造良好条件,在项目储备、政策引导、资金配套等方面予以倾斜。

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对标一流、争先创优,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建设方案,大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继续总结推广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举措和先进做法,努力在营商环境新赛道上当标杆、做表率,以营商环境创新领域的新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为全省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工作提供“驻马店方案”、贡献“驻马店力量”。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