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7家

2022-07-29 10:26 来源: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同时,各市(县)根据本地实际,也陆续出台了支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政策措施。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纳入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省中小企业融资云平台支持范围,常态化组织银企对接活动。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工信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1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7家。其中今年以来共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83家,并向工信部推荐了申报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候选名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百千万”工程,每年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10000家、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00家。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省工信厅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实施梯度培育。聚焦特色产业和细分领域,完善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指导市县分级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早发现、早培育,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二是加大财政奖补。从2021年开始,我省对处于有效期内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年度投资计算区间内用于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购置设备、软件,按照实际投资给予不超过3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2021年,全省共有2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得财政奖补2055万元;今年的奖补工作正在启动。同时,各市(县)根据本地实际,也陆续出台了支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政策措施。三是强化金融支持。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纳入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省中小企业融资云平台支持范围,常态化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四是健全服务机制。将专精特新企业纳入“万人助万企”范畴,实现全覆盖,把助企纾困与育企强企相结合,一企一策“点对点”服务,推动企业诉求实时响应和问题闭环解决。

下一步,我省将从梯度发展、政策引导、精准服务、动态管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刚领)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