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9日晚报

2022-07-29 15: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29114320025

2022年7月29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初一

明天阴,温度24℃~33℃

◆导读◆

>>暴风雨过后 园林部门清理忙

>>平舆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7.4%

>>加拿大5市增设护照取件地点 为民众提供便利

【封面】

●志愿服务映初心 疫情一线显担当

---------------

26日上午,一位老人打电话称因病急需就医。泌阳县文广旅局党员志愿者立即和交警一起把老人送到医院,并帮助老人做检查、取药等,最后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22日以来,泌阳县文广旅局分别在该县古城街道古城居委会东风组设立1个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站、花园街道3网格7区设立3个服务站,选派了33名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目前,该局党员志愿者劝返外出群众20多人次,开展“红色代办”服务445户,其中为居民代买药品39次、护送急需就医患者6人。(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赵辉)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兵团精神

---------------

兵团人铸就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用好这些宝贵财富。

【城事】

●暴风雨过后 园林部门清理忙

--------------- 

一场暴风雨过后,28日一大早,市绿化处所有人员到岗认领任务,开展对倒伏苗木进行修剪、扶直、清理等工作。“大风来袭之前,我们做好了应对预案,安排人员对苗木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存在隐患的树木,及时汇报并处理。同时,及时清理落叶,确保城市环境优美。”市绿化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炎炎夏日捐热血 爱心团体汇真情

---------------

夏季高温炎热天气,市民白天外出时间大大减少,街头献血者也随之骤减。目前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偏低,临床用血处于紧张状态。连日来,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我市多家爱心团体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记者 高琳琳)

●打造“红色物业”让社区治理更有温度

---------------

“物业管家不仅服务热情,而且办事效率高。”近日,在市区骏马路南段骏亚上河城小区,说起“红色物业”为居民办的实事、好事,小区居民李女士连连称赞。今年初,该小区被纳入驿城区“红色物业”首批入驻试点,驿城区老街街道白桥社区党支部联合该小区服务企业河南豫武物业,以“红色服务队”为载体,完善社区“红色物业”服务体系,满足居民多维度需求,有效提高了居民生活品质。(记者 高琳琳)

【县区】

●平舆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

25日,平舆县召开7月份扫黑除恶月例会,交流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涉黑恶线索征集和涉黑恶线索案件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进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就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提出新思路、新要求。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阶段目标、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在除恶务尽、起诉审判、源头治理上加大力度,不断巩固工作成效。(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刘舸)

●网络直播宣传 黄金蜜桃热销

--------------- 

昨天,驿城区蚁蜂镇红云家庭农场桃园里,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采摘生态黄金蜜桃。“俺种的桃子香甜可口,果肉脆甜,一直沿用不耕地、不施肥、不喷药种植模式,让其自然生长成熟,真正体现了原生态。”农场主黄保柱正在通过抖音平台宣传自家种植的黄金蜜桃。近年来,黄保柱学会了利用抖音、快手、微信等网络平台宣传推广自家的蜜桃,使家庭农场的经济效益稳步提高。(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米山)

●刘店镇开展养老护理和育婴员实用技术培训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创业就业意识,提高广大妇女就业技能,近日,确山县刘店镇邀请有关专家,开展养老护理和育婴员实用技术培训。据悉,本次参训学员近80人,经过对每位学员进行严格的理论知识及急救技能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了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结业证书和育婴员培训班结业证书。(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张书霞)

5_20220729114320028

【出彩天中】

●非遗面塑作品 传递抗疫力量

--------------- 

《全员核酸检测》《我再也没有爸爸了》《遂平支援泌阳抗疫医护人员中暑》……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展现了疫情防控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画面。连日来,我市面塑非遗传承人张新芳以面塑的形式创作了抗击疫情系列作品,记录抗疫英雄的感人瞬间和抗疫一线的真实场景。(记者 王晓晶)

【文苑之窗】

●《家乡的路和桥》

---------------

说起我的家乡驻马店,不能不提驻马店的交通。驻马店古为交通要冲,因历史上南来北往的信使、宦官在此驻驿歇马而得名。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自假期返家以来,我从学校回到家乡驻马店,利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间隙,和家人一起到金顶山游玩。这次去金顶山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家乡的路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243 )(刘畅)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颐路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路灯损坏,影响行人夜间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7月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崇礼街与花生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7月19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王店镇老林村某孕妇急需前往泌阳县妇幼保健院分娩,但因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具导致通行受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妇幼保健院及时进行协调,孕妇已顺利入院。

>>7月20日,有市民反映,其父亲患有脑梗,急需从泌阳县人民医院转至市中心医院治疗,现因缺少120转运车辆无法通行,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经多方协调,该患者已顺利转运至市中心医院治疗。

>>7月19日,有市民反映,其从上海市青浦区返回驿城区水屯镇,豫事办健康码推送健康码为红码,已完成三天两检及隔离,7月16日进行转码但至今未成功,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水屯镇疫情防控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7.4%

---------------

商务部29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1至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233.1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4%,折合1123.5亿美元,增长21.8%。

●海内外二百余嘉宾相聚山东青岛共研深化RCEP经贸合作

---------------

2022年RCEP经贸合作高层论坛28日以“线上+线下”形式在山东青岛正式启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成员国有关政府部门官员、驻华使节、贸促机构和商协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与会,线上参会逾5万人次,与会各方重点聚焦RCEP实施、普及等技术层面,围绕深化贸易投资合作、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对接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全国法院平均当场立案率达95.7%

---------------

记者29日从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5年5月1日人民法院全面施行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截至2022年6月30日,全国法院累计登记立案13837.17万件,平均当场立案率达到95.7%。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大坝填筑至1500米高程

---------------

记者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获悉,该企业承建的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大坝27日已填筑至1500米高程,距离工程发挥效益又进一步。

●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首批项目集中开工

---------------

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第一批项目29日在海口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共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14.17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封关运作项目分布于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东方、澄迈等市县。同时,反走私综合执法站项目中的15个子项目也参加了本次集中开工活动。

【国际】

●加拿大5市增设护照取件地点 为民众提供便利

---------------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日前宣布,于全国5市开设新的护照取件地点,并称加拿大服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努力,尽可能快地向民众提供护照,并为办理护照的国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巴基斯坦报告今年第14例脊髓灰质炎病例

---------------

巴基斯坦卫生部28日说,该国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发现一例儿童感染脊髓灰质炎病毒的病例,所感染病毒类型为野生脊髓灰质炎病毒,这是今年该国发现的第14例脊髓灰质炎病例。

●新研究:不明原因儿童肝炎或与一种此前认为不致病的病毒有关

---------------

据英国科普杂志《新科学家》日前报道,两项由英国科研人员主导的新研究显示,最早由英国报告的不明原因儿童肝炎,可能与此前通常认为不致病的2型腺相关病毒有关。

●哈萨克斯坦拟禁止通过公路出口煤炭

---------------

据哈通社28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拟禁止通过公路出口煤炭。报道称,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制定了一项计划,以防止用于公共和家庭需求的煤炭价格上涨。根据该计划,预计今年煤炭消费量约为960万吨。其中,260万吨将用于公用事业部门。

【速读】

>>29日,随着蔚来深圳曙光科技大厦超充站投入运营,全国蔚来充电桩总数已突破10,000根,覆盖269座城市。

>>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消息,第19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韩国担任。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8日报收于6339.2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1.27点,涨幅为1.30%。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东南部一旅馆28日晚发生火灾,导致8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8日上涨115.73点,涨幅为0.88%,报收于13282.11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