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30日周末

2022-07-30 06: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30062602725

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农历七月初二

今天多云,温度23℃~32℃

明天多云,温度24℃~32℃

◆导读◆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西平县入选全省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

>>市政府召开重点提案阅批督办座谈会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五号03组卫星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组织综合防卫演练

【封面】

●防疫生产两不误 产销两旺稳向好

---------------

近日,汝南县河南绿佳车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争分夺秒抓生产、赶订单,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据了解,全市共1355家重点企业纳入“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确保在突发疫情时不停工、不停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下午就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进行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强调,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推动军事人员能力素质、结构布局、开发管理全面转型升级,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下篇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习近平同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同波兰总统杜达通电话。习近平指出,今年年初,你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我们进行了友好交流,就推进双边关系达成许多重要共识。此后,两国各部门积极对接落实,在波兰农产品输华、中欧班列和人员往来等方面都取得积极进展。中方珍视中波传统友谊,将波兰作为在欧洲的优先合作伙伴,愿同波方保持密切沟通,增强政治互信,持续提升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习近平同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同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习近平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影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各国人民要求实现发展和安全的愿望更加迫切,追求国际公平正义的呼声更加强烈。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局势,中伊加强团结合作,增进了双方共同利益,维护了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中方从战略高度看待中伊关系,愿同伊方一道,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向瓦努阿图新任总统武罗巴拉武致贺电

---------------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致电尼克尼克·武罗巴拉武,祝贺他就任瓦努阿图共和国总统。习近平指出,瓦努阿图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日益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发展中国家相互尊重、团结协作的典范。今年是中瓦建交40周年。我高度重视中瓦关系发展,愿同武罗巴拉武总统一道努力,为中瓦关系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要闻】

●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9日,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继伟主持会议。金冬江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职责到岗、责任到人;要进一步加强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突出打击重点,强化协同配合,促进成品油流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张新理)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平县入选全省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

---------------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水平,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2年全省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名单,全省13个县(市)入选,驻马店市西平县榜上有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294 )(记者 许静)

●汝南县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

小厕所,大民生。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启动以来,汝南县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规划引领、试点先行,科学选择改厕模式,取得了较好成效。至目前,全县已改造农村户厕6.9万户,有力助推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296 )(记者 邓丹华)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正阳县在实战大考中锤炼党员干部能力作风

---------------

今年以来,正阳县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进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坚持“一线练兵”,切实帮助党员干部锻造实战能力、锤炼过硬作风,通过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295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胡瑞琪 刘超红)

【综合】

●市政府召开重点提案阅批督办座谈会

---------------

2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重点提案阅批督办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不断增强办理工作合力;要树立质量意识、责任意识,规范办理程序,注重办理细节,全力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2022年7月18日至24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3594件,本周应结案2710件,其中已结案2512件,超期未办结75件,结案率92.69%,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7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至7月24日18时,存在超期未办结的单位共7个,详细情况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297 )

●感悟中华经典 诵读优秀文化

---------------

29日,我市举行“典籍里的中国”中华经典诵读汇报展演暨“豫”见最美读书人“书香天中”读书讲演比赛展演。本次活动是我市“喜迎二十大,欢乐进万家”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项,旨在通过开展经典诵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中华美学精神,挖掘中原诗词文化中的经典,掀起青少年爱经典、读经典、悟经典的热潮。(记者 耿杨扬 王家恒)

【驿城】

●2022年驿城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

29日上午,2022年驿城区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毕启民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发展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打造多维一体的双拥共建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全区国防动员建设和党管武装工作水平,为现代化驿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宾)

●驿城区部署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民政局主要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指导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聚焦解决当前老年人健康养老最紧迫的问题,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抓实抓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663件。其中,综合座席2785件(直办2108件、转办677件),市中心城区1554件、县城1231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住房与房地产、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交通运输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住房公积金缴纳与使用政策,反映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停电、机动车乱停乱放等方面。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住房与房地产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反映物业服务差。其中,泌阳县主要表现为核酸检测不便民、就医不便,驿城区主要表现为物业服务差。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五号03组卫星

---------------

29日21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五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据了解,遥感三十五号03组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产品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

●中国贸促会:外资企业对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满意度越来越高

---------------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冯耀祥29日在中国贸促会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实施,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信心,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外资企业感受明显,对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满意度越来越高。

●我国基本解决“无律师县”问题

---------------

记者从司法部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司法部着力推动解决“无律师县”问题,发动72名律师前往西藏、青海、四川、黑龙江、山西、甘肃六个省区的46个“无律师县”的分所执业,在2022年基本解决全国“无律师县”问题的目标已经顺利实现。

●辽宁绕阳河发生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洪水

---------------

记者29日从水利部获悉,28日辽宁省辽河支流绕阳河遇大到暴雨,平均面雨量65毫米,最大点雨量阜新八堆子站180毫米。受其影响,绕阳河发生1951年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洪水。

●CUBA全国总决赛重庆开战 卫冕冠军清华大学晋级四强

---------------

29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男子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市南岸区拉开帷幕。在当天焦点战中,卫冕冠军清华大学以84:46战胜东道主球队重庆文理学院,成功晋级四强。

【国际】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组织综合防卫演练

---------------

针对南苏丹社会安全问题及近期在刚果(金)东部地区发生的针对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的抗议示威活动,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于日前组织UN HOUSE(联合国之家)综合防卫演练,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难民涌入、营门遇袭、暴恐威胁等突发情况。

●赞比亚总统出席中企承建的卡富埃河供水项目一期工程竣工仪式

---------------

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29日出席中企承建的卡富埃河供水项目一期工程竣工仪式。卡富埃河供水项目一期工程由中国土木工程(赞比亚)有限公司承建、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信贷。该项目是集取水、净水、输水为一体的综合性供水工程,将每天向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供水5万立方米,为当地人民提供充足、清洁、安全的水资源,改善当地供水质量。

●俄国防部官员说俄军打击乌军后备部队

---------------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9日说,过去一天,俄军使用高精度海基、空基和陆基武器打击了乌军后备部队。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表示,乌方已做好出口粮食的准备,正在等待合作伙伴发出开始运粮的信号。

●美国肯塔基州洪灾死亡人数升至16人

---------------

美国肯塔基州东部地区因连续多日暴雨引发洪水灾害。该州州长安迪·贝希尔29日证实,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6人。总统拜登同日宣布联邦政府将向肯塔基州提供援助。

【速读】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9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切实便利群众出行。

>>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考察组(北区)本月27日至29日对西安进行了考察,领略这座千年文化古城的足球发展潜力。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9日报收于6448.5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9.29点,涨幅为1.72%。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72239451例。

>>格鲁吉亚内务部一架救援直升机29日在该国北部的古多里地区坠毁,机上8人全部遇难。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