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聚焦实际困难 高效排忧暖心 汝南县古塔街道“八一”前夕为退伍老兵办实事

2022-07-30 17: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邓丹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王付云)“再有2天,房子就基本整修好了,以后再有暴雨也不用太担心了。”7月30日,在汝南县古塔街道果园社区二组退役老军人张厚友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林国全指着正在施工的房子说。

微信图片_20220730164420

来到张厚友家,可以看到房子前面堆着新拉回的金黄的沙子;南侧的路上,有的工人正在给彩钢瓦切割,有的工人正在给已经安装上彩钢瓦的边沿进行焊接加固;房子前面原来已经开裂的墙头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新砌的砖墙。

微信图片_20220730165852

说起张厚友房子的变迁,还得从古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八一”前夕慰问退伍军人代表说起。7月29日上午,古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红建和办事处主任商玉峰带着对全街道退伍军人的关怀和厚爱,来到果园社区二组张厚友家,给他送上节日问候,并带来了慰问品,让已经96岁的张厚友非常感动。但是,当党工委书记刘红建看到张厚友门前的危墙后,立即皱起了眉头。他看到张厚友家门前的墙头经过几次暴雨冲刷,墙体已经开裂,随时都有倒塌过来砸着房子的危险。张厚友家的房顶盖的石棉瓦因年久失修,瓦块也参差不齐。进入张厚友的屋里,室内的砖铺地坪和屋外底了20多公分,由于屋里地坪低洼,有的地面渗出来的水还没凉干。

看到这种情况,刘红建立即要求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柴国保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林国全,要立即组织人员对张厚友的房子进行整修,直到消除隐患为止。在返回街道的路上,党工委书记刘红建再次给街道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负责人打电话安排,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视,把张厚友家的房子整修好,如果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没有经费,由街道办事处出整修费也要把他家的房子整修好。

党工委书记刘红建的殷殷关怀彰显出他对退伍老兵的真挚心情,也激励着果园社区党支部和街道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负责人的办事效率。当天下午,果园社区干部和街道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负责人就对整修事项进行沟通。第二天上午,张厚友家破旧的石棉瓦就已经被鲜红的彩钢瓦取代,其它整治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中,预计再有2天,张厚友家的房子就可以整修一新。

责任编辑:邓丹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