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日早报

2022-08-01 06: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01060752431

2022年8月1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初四

今天晴,温度24℃~33℃

◆导读◆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习近平出席

>>确山县紧扣“面线点”发力 促“五星”支部创建

>>新蔡县“四个持续”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度汛

>>殷殷拥军爱民心 浓浓军民鱼水情

>>市文明办发出贯彻实施《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

>>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已完成室内招展

【封面】

●智能绿色制造 助力产业升级

--------------

7月29日,位于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中哲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总投资5亿元,厂区配备全吊挂缝制线、传送线、智能仓储等,并立足可持续发展,利用储能+光伏技术,致力打造智能化绿色服装生产基地。(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赵永涛)

【时事】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习近平出席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7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招待会。

【要闻】

●全省稳就业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

7月30日下午,全省稳就业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质量,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记者 张新理)

【喜迎二十大 出彩驻马店】

●“非凡十年 出彩驻马店”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启动

--------------

7月31日上午,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非凡十年 出彩驻马店”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旨在组织全市主流媒体深入县区,挖掘各行业各领域突出成就,讲好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典型故事,弘扬老区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全市人民满怀豪情、奋勇争先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宣布“非凡十年 出彩驻马店”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启动,并为采访团授旗。(记者 耿杨扬 杜若 吴胜军)

【创五星 争出彩】

●确山县紧扣“面线点”发力 促“五星”支部创建

--------------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确山县在做实业务知识培训、制定创建实施细则、全面开展督导指导等方面多维度发力,推进创建工作抓实抓效、走深走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337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田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新蔡县“四个持续”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度汛

--------------

连日来,新蔡县按照上级部署,把贯彻落实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高度、广度、强度、速度四个方面同向发力,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度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338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王卫中 王静雅)

【综合】

●殷殷拥军爱民心 浓浓军民鱼水情

--------------

7月2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分别走进驻马店军分区、联勤保障部队990医院等地,向驻军官兵和军休干部送去市委、市政府慰问信和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共叙鱼水深情。这是我市落实优抚政策、强化拥军优属工作的一个缩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340 )(记者 张新理 姚晶 通讯员 马金锋)

●我市9名选手在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上获佳绩

--------------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省第十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获奖名单,共评出一等奖51个、二等奖76个、三等奖132个。我市有9名选手获得奖项。其中,青衣组,李真荣获一等奖,李莹莹荣获二等奖,赵娜、靳阿慧、张湾湾荣获三等奖;花旦组,刘帅毅荣获一等奖;老旦组,孙朋朋荣获三等奖;武旦组,马梦如、谭元号荣获三等奖。(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安博)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

7月30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被列为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建成13个青翼家园并投入使用,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2支746人,其中专业心理疏导志愿者284人,累计开展活动70场,覆盖青少年群体3200人,开展青少年个案心理疏导274人次。(记者 刘金霞)

●市文明办发出贯彻实施《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

--------------

《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2022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市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丰润的道德文化滋养,离不开《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的法规保障,离不开全体市民的参与和积极践行。为此,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贯彻实施《驻马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339 )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统计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要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对统计造假“零容忍”。(记者 张宾)

●驿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近日,驿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和省纪委《严防“灯下黑”五条禁令》,认真开展研讨交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对照反思,认真汲取教训,在是否做到“四个绝对”上真反思见行动,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以案促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540件。其中,综合座席2202件(直办1726件、转办476件),市中心城区1155件、县城1047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住房公积金缴纳与使用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等方面。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反映游商占道经营。其中,泌阳县主要表现为通行证明开具难,驿城区主要表现为游商占道经营。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

---------------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7月31日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日,空军运油-20和歼-16飞机开展了海上方向空中加油训练,提高了实战化训练水平。运油-20飞机是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可有效增强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并可担负与运-20飞机相同的空中投送任务。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已完成室内招展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珠海举行。本届航展已有线上线下42个国家和地区的72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其中,室内招展工作已完成。

●2022年“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遗展在疆开幕

---------------

7月31日,2022年“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疆美术馆开幕。展览以“文化的瑰宝 人民的非遗”为主题,邀请对口援疆19省市193项非遗代表性项目、新疆14地州市和兵团146项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展,展览将持续至8月4日。

●飞碟亚锦赛:中国队收获一银一铜

---------------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消息,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当地时间7月31日举行的国际射联第十届飞碟亚锦赛比赛中,中国选手武翠翠和于海成分获女子飞碟多向银牌和男子飞碟多向铜牌。

●2022国际消费季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在沪启动

---------------

2022国际消费季暨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活动及首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7月31日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

【国际】

●肯尼亚总统称赞中企建设的道路项目

---------------

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的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快速路7月31日正式投入运营。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在出席相关仪式时,称赞中企承建的道路项目大力帮助解决内罗毕交通堵塞的状况。

●中国政府援建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启用仪式举行

---------------

中国政府援建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综合教学楼和礼堂启用仪式7月31日在喀布尔大学举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阿富汗临时政府高等教育部代理部长阿卜杜勒-巴基·哈卡尼、喀布尔大学校长乌萨马·阿齐兹等出席。

●以色列将扣留部分为巴勒斯坦代收税款

---------------

以色列政府7月31日决定,将从为巴勒斯坦代收的税款中扣留约6亿谢克尔(约合1.76亿美元)。这一做法遭到巴方强烈谴责。

●俄黑海舰队总部遭乌无人机袭击

---------------

俄罗斯黑海舰队总部7月31日清晨遭到乌军无人机袭击,5名工作人员受伤。乌克兰官员7月31日指责俄方利用别尔江斯克港运走乌克兰粮食。

【速读】

>>由北京冬奥会冠军任子威、冬残奥会冠军杨洪琼等宣讲员组成的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7月31日在北京成立,首场报告会在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七周年之际,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

>>7月31日,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男子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清华大学89:86战胜广东工业大学夺得冠军,实现三连冠。

>>伊朗副外长兼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巴盖里7月31日表示,伊朗愿再给美国一次在谈判中“展示诚意和负责任行事”的机会。

>>巴基斯坦一救援组织7月31日说,该国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过去24小时发生两起海滩溺水事故,造成6人死亡。

>>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7月31日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7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