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青彩华:经得住“烤”验的巾帼环保铁军

2022-08-01 11: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薛顺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雪文吉)“谁说女子不如男”。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线上,从来不缺少女性的身影。在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这样一位巾帼环保铁军——青彩华。作为新时代环保铁军,她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铮铮誓言。

1036496201

勤思善学,练就过硬本领 

青彩华作为郑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自2016年进入环保队伍,迅速转换角色,从“新兵”开始,勤思善学淬炼干事本领,华丽转变成为市支队的一名业务精英。入职以来,参与我市水气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组织专项执法行动,承担市本级案件审查辅助工作,牵头上线运行“河南省生态环境智慧办案系统”,并制定相关配套操作规程,为我市生态环境执法线上办案奠定坚实基础。作为业务骨干多次赴唐山、濮阳、平顶山等地参加国家级和省级专项督查,同时对全市一线执法人员开展交流培训。每当别人夸奖她能干时,她总是谦虚的说:“我还年轻,需要学习还有很多,各位同事都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你们才是我学习的榜样。” 

不惧“烤”验,展现铁军风采 

参加工作以来,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青彩华冲锋在前、把实干担当精神发挥到极致。今年以来,我市臭氧污染日益严重,在面大气污染防治艰巨任务时,青彩华不推诿、不退缩,带领全科室成员统筹协调全市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共产党员又是业务科室主任,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夏日火辣的太阳炙烤着天中大地,为了落实污染防治任务,她带领科室成员,经常是战高温斗酷暑,深入企业一线,利用无人机、现场快速监测仪等对企业开展现场核查。

256241188

入夏以来,生态环境工作任务艰巨,白加黑、五加二是工作常态。在工作上,她总是身先士卒,比男同事还要拼,为了获得准确的参数,爬上高耸的排气口检测排放气体浓度,进入闷热的厂区查看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今年刚换发的崭新的执法蓝制服是被汗水浸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长时间的暴露在烈日下,脸部患上了严重紫外线过敏类急性皮炎,但她仍然坚守一线。

在家庭生活上,她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由于丈夫工作繁忙,经常外地出差,她白天深入企业开展一线执法,晚上回家还要照顾年幼的女儿。每天把女儿哄睡后,已经是深夜,她仍然加班把当天工作情况汇总好,把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好。从没有因为私事影响工作。

恪尽职守,彰显本色担当 

在她看似柔弱的身躯中,蕴藏着巨大能量。以实际行动赢得同事、领导的认可。在同事眼里,她是个敢想敢做、不怕吃苦的女汉子,在领导眼里她是能挑重担,敢扛硬活的领头雁。用她自己的话说,“用好每一条法律,核准每一个案件,惩戒每一次违法行为,做坚定的碧水蓝天的守护者”。

青彩华连续多年考核先进,取得市人社局嘉奖;连续两年获得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先进个人和大练兵先进个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获“庆七一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知识竞赛二等奖,担任我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

责任编辑:薛顺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