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见证城市发展!汝南人的幸福感“看得见”“ 摸得着”

2022-08-01 22: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邓丹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张萌)8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汝南县古城大道的龍泉公园,公园结合周边需求,打造了健身场地、亲子乐园、中巴车位、新能源车位、小型车车位、景观绿化带、公共配套服务等设施,与周围建筑、街区等融为一体,注重功能与实际相互协调,既兼顾美观和实用,又注重人文关怀,不但能让前来休闲的市民换一种心情,也给快节奏的生活增添一抹靓丽。

微信图片_20220801214757

公园设置了全龄活动空间,亲子乐园可以让孩子在下沉式空间游玩,家长在座椅上休憩,使得孩子的活动都在家长的视线范围之内。同时,滑梯、攀爬等设施,能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活动需要。公园虽然开放时间不长,但已成为附近市民的“网红打卡地”。

微信图片_20220801220357

刚锻炼完身体的刘大娘告诉记者,她就住在附近的天苑小区,从农村来城里照看孙子的她,一开始不习惯城市生活,现在公园就在家门口,出了小区就能进公园,真的很方便。早上买完菜来这里锻炼一下,不但心情舒畅,身体也越来越好了。

微信图片_20220801220402

公园建成之前是汝南天中酒厂。为加快酒厂拆迁建设进度,汝南县委书记李卫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现场办公,强调民生实事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肩负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和城市综合承载力,结合酒厂区域的地理位置、占地面积、周边环境等因素,统筹考虑城市功能定位和人民群众需求,科学合理布局绿荫停车场、城市小游园等设施,真正把民生实事做实做细做好,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0801220406

据了解,龍泉公园占地总面积约20余亩,停车位面积约2800平方米,人行道铺装面积约2100平方米,服务配套建筑面积约230平方米,绿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公园的建成填补了此处周边绿地的空白,市民无需远行就能在家门口享受人与自然、城市与环境的和谐之美。

微信图片_20220801220416

“公园建成后,为住在附近的市民提供一个可以停车的地方,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真的很赞。夜晚还可以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孩子再也不用天天在家玩手机、看电视,为我们周边市民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可以休闲活动、亲子互动的场所。”此处环境的焕然一新,让市民张先生有感而发。

微信图片_20220801220421

用心用情办好每一项民生实事和民心工程,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幸福汝南成色更足、品质更高,是汝南孜孜以求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801220426

今年以来,汝南县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过程中,以增加绿地面积,提高老城区舒适度,以提升市民游园的“幸福指数”“满意程度”等软实力为重点,突出公园的功能性和实用性,目的就是让市民能“进得去、待得住、玩得好”。

微信图片_20220801220431

“每天吃过晚饭后,就会来这边散散步,放松一下心情。自从有了这个公园,就多了一个健身、唠嗑的好地方,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今年59岁的王阿姨每天吃完晚饭,都要到公园走一圈,和邻居们唠唠嗑。“小孩子们在前面蹦蹦跳跳,我们就在后面边走边聊,虽然唠的全是家长里短,但家门口有个公园能让我们散散步、聊聊天,感觉日子一下子悠闲幸福起来了。”王阿姨满脸笑容地说。

如今,龍泉公园已经变成市民路过时的风景线、孩子们的游乐园、老人们的休憩地,无形中点亮了人们的生活,不仅成为城市发展建设中的展示窗口,更是成为市民休憩、交流、娱乐的重要载体。在公园里,市民们漫步其中享受着惬意的时光,幸福的镜头处处可见。

责任编辑:邓丹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