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何银富: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2022-08-03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何银富时刻牢记自己的人大代表身份,把为人民服务、当好人大代表作为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承诺,并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法律工作者为民服务、回报社会的信念,在推进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彰显时代风采。

何银富在为藏民提供法律援助。(资料图片)

记者 张新理 姚 晶

“人大常委会委员不仅是一份崇高的荣誉,还是一份责任和担当。”7月30日,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筑梦律师事务所主任何银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来自新的社会阶层的人大代表,他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23年义务为全市1万余名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收获着快乐和满足。

法律援助献爱心 提高藏区群众法律意识

如何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如何把人民群众的声音传上去?何银富认识到,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就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这样才能撰写出高质量的人大建议。2021年6月,何银富决定放弃家乡舒适的生活条件,远赴西藏成为我市首位援藏律师。

到服务地的当天,何银富放下行李就立即开展法律宣讲、接待群众来访等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提高西藏人民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意识。

一年来,何银富不仅面临道路交通不便、语言沟通困难等问题,还要克服高原恶劣环境带来的挑战。由于气候干燥和高原缺氧,他经常出现嘴唇发紫、流鼻血等症状,夜晚睡觉时常因缺氧而惊醒。在去工作的路上,他常会遇到突如其来的大雨,有时一天能被淋几次,但仍然坚持准备课件,主动深入学校和机关单位,组织举办40余场法治讲座,受教育群众达1000人次,把法治意识传播给藏区群众,促进藏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何银富走遍了类乌齐县的10个乡镇,成功帮助藏区群众代理案件30余起,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0余次,代写法律文书200余件。今年3月,何银富服务团队代理昌都市一区十县当归种植合同纠纷一案,不仅为昌都市一区十县政府解决了当归种植难题,还为政府规避了数百万元的经济损失。他在办理聂某贪污案时,提出聂某部分犯罪事实构不成贪污而是挪用公款的辩护意见被当地法院予以采信,达到了惩戒与教育相结合的目的。在办理胡某合同诈骗案件时,当地检察院采信他的取证并做出对胡某不予起诉的决定。他在办理一起盗窃案件时,提出被告人构成自首的辩护意见,被当地检察院当庭变更量刑,由原来的建议判刑1年4个月调整为1年2个月。

助力残疾人维权 让残疾人享受美好生活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和我的律师团队,既是基层参与法律服务的联络站,又架起了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何银富说。从1999年开始,即使在援藏期间,他远隔千里也时刻关注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不忘为家乡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2020年5月13日,驿城区香山街道闫楼村的朱某在下班途中发生单方交通事故,导致脑干受损、全身多处骨折。经法院一审调解不满意,朱某通过亲戚找到他请求法律援助。经过他的不懈努力案件很快再审,用人单位一次性拿出7万元的医疗费用,朱某得到了应有的赔偿。这只是他23年来成功帮助残疾人维权的一个缩影。

23年来,何银富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把大多数的时间和精力用于为残疾人义务宣讲法律、解答法律疑难、无偿代写法律文书,在政府与残疾人、社会与残疾人之间架起了一座理解与信任的桥梁。

何银富经常骑着他的那辆老旧摩托车,在九县两区留下足迹。他不仅无偿帮助残疾人打官司,为至少500名残疾人代理案件,还义务举办23场法律宣传讲座,传播法律知识,参与人员达1万人次。不少人劝他:“整天和那些残疾人打交道,又累又辛苦,还不挣钱,图个啥?”

面对别人的质疑,何银富常常一笑了之。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他仍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勤奋工作,维护着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天道酬勤,业道酬精;冬去春来,花落花开。近年来,何银富先后荣获援藏律师服务团表现突出奖和省优秀人民调解员、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2019年度驻马店市金牌调解员、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2021年11月,他被市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聘为法治督察员。2021年12月,他被市委聘为法律专家库成员。

何银富时刻牢记自己的人大代表身份,把为人民服务、当好人大代表作为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承诺,并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法律工作者为民服务、回报社会的信念,在推进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彰显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