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青岛:办夏令营助西藏青少年圆足球梦

2022-08-03 15: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教育局校园足球项目负责人旺堆平措表示,该夏令营活动不仅对学生的意义非常大,对西藏的教练员能力提升也有很大帮助。据了解,参加该夏令营的学生、教师,在青岛期间除了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之外,还将开展多项研学活动。

新华社青岛8月2日电(记者王凯)8月初的青岛,虽海风阵阵,但也闷热难耐。不过这对于来自西藏的旦增朗加似乎并不算什么,他依然忘我地跟同学们一起奔跑在足球场上……

日前,旦增朗加与其他39名来自西藏日喀则的同学及7名教师来到山东省青岛市,参加为期20天的阳光助梦体育少年教育专项基金2022年足球夏令营活动。

据了解,阳光助梦体育少年教育专项基金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与青岛城阳区足协合作发起,通过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公益捐赠定点定向帮扶西藏各地中小学生;通过与青岛教育机构专项体育教育交流、假期训练营等多种形式,为怀揣足球梦想的西藏青少年搭建平台。

旦增朗加是这次参加活动的学生中为数不多的第二次来青岛参加夏令营的学生。相比其他同学,他对青岛的生活更加熟悉。“去年在青岛的足球训练让我的球技得到了很大提升。这段经历不仅没有影响学习,反而提高了我的成绩。”旦增朗加说,他也因此成为新一届学生代表,成为同学们心中的榜样。

“青岛有更专业的老师、更专业的教练,他们教给我们很多以前没有学过的技术。”来自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的小学生格桑欧珠说,青岛的足球场地也很好,在上面踢球的感觉非常棒。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教育局校园足球项目负责人旺堆平措表示,该夏令营活动不仅对学生的意义非常大,对西藏的教练员能力提升也有很大帮助。他们在青岛可以向更专业的老师学习,一起探讨,积累的教学经验对帮助孩子们更好地长远发展非常有益。

据了解,参加该夏令营的学生、教师,在青岛期间除了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之外,还将开展多项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