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3日晚报

2022-08-03 15: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03102846971

2022年8月3日,星期三,农历七月初六

明天多云,温度26℃~37℃

◆导读◆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市民可免费申领第三代社保卡

>>义务理发显真情

>>爱心义诊送上门

>>上合组织秘书长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访台答记者问

>>有关部门决定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等输入大陆

【封面】

●科技下乡暖人心

--------------

近日,黄淮学院园林中心党总支、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先后来到确山县刘店镇姚楼村、孙庄村、侯楼村为群众送去科技书籍、果木管理器具,并进行田间授课,通过常态化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真正做到了送农户之所盼、教农户之所需,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技术支撑。(记者 张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

--------------

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城事】

●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

2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在市区翠景书房门前举行。活动中,市蛟龙救援队队员从防溺水自救、互救专业知识、游泳注意事项、救助工具使用、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并警示他们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记者 王永良)

●市民可免费申领第三代社保卡

--------------

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第三代社保卡全新升级,功能更强大,使用更方便,即日起,市民可通过“咱的驻马店”App免费申领。据悉,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含电子社保卡)可在社保、医疗、公交、身份凭证、门禁通行、疫情防控、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等方面应用,未来将逐步实现在校园、旅游、金融、综合治理、文化教育、政务办理、生活消费与缴费等领域的应用。(记者 刘金霞)

●辅警及时救助晕倒市民

--------------

2日中午,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人防七大队派驻市交警支队驿城大队辅警张昆仑、杨剑飞在路上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神志不清。二人及时救助并联系到男子的家人。当时正值中午时分,骄阳似火,两名辅警不放心男子,一直在旁边守候,直至其家人到来。(记者 高琳琳 实习生 管明杰)

●义务理发显真情

--------------

2日上午,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刘威威、闫冰林、王小丽、张国红、龚爱红来到市区天中国际小区,开展以“志愿服务显真情 义务理发暖人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受到小区老年人的欢迎。(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正阳县积极落实民生实事惠民生

--------------

今年以来,正阳县民政局不断加大民生服务保障力度,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关注的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问题,以扎实的举措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姚晶 通讯员 张群生)

●汝南县集中整治畜禽养殖污染

--------------

近日,汝南县开展了为期40天的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对该县畜禽养殖业进行科学规范管理,有效治理畜禽养殖污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郝涛)

●玉山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

连日来,遂平县玉山镇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通过夯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无死角整治等举措,凝心聚力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人居环境整治“量”和“质”双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连鹏举)

●爱心义诊送上门

--------------

近日,开发区金河办事处郭庄社区联合郭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医生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此外,医生还对参加体检的居民建立了详细的健康档案,以便后期访问,跟踪治疗。(记者 袁敏 通讯员 郭韶红)

5_20220803102846974

【出彩天中】

●玫瑰花开出甜美新生活

--------------

近日,在西平县柏亭街道席赵村陈岗组,西平县明伟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00多亩玫瑰花开正盛,村民正在美丽的花海中采摘玫瑰。据了解,该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生态农业循环一体化,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许静)

【文苑之窗】

●《李斯与秦小篆》

---------------

李斯不仅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和文学家,而且还是著名的书法家,被后人誉为书法鼻祖。李斯对文字的改进与统一,在中国文字的演变史上,成为一个里程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687 )(李凤仙)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16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学府花园”小区内核酸检测点排队人员未间隔1米,存在疫情防控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已安排小区物业及志愿者加强监管。

>>7月20日,有市民反映,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天顺酒店”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未回答隔离人员关心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已对该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安排工作人员向诉求人详细解答。

>>7月21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泌阳县脑科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因剖腹产手术的刀口疼痛,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脑科医院已及时安排医护人员进行换药处理。

>>7月21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正阳路交叉口西侧“骏龙体育辅导班”招生开设体育课,人员聚集,存在疫情防控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雪松街道办事处已责令该辅导班停业。

>>7月22日,有市民反映,其从广西省桂林市返回新蔡县,豫事办健康码被新蔡县推送为黄码,已报备并完成三天两检,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上合组织秘书长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访台答记者问

---------------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3日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访台答记者问。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2日赴中国台湾地区活动。上合组织对此有何评论?张明说,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访问中国台湾地区,中国政府已对此表达坚决反对和严厉谴责的立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上海合作组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成员国内政,支持各成员国维护国家统一,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将继续推动成员国在此方面加强合作,确保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有关部门决定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等输入大陆

---------------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日表示,根据有关进出口方面的规定,以及食品安全要求和标准,有关部门即日起对从台湾地区输往大陆的葡萄柚、柠檬、橙等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采取暂停输入措施。同时,决定暂停天然砂对台出口。

●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发布

---------------

日前,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约为37.8万亿美元,比上年大幅上涨19.2%(该榜单有史以来最大的涨幅),相当于当年全球GDP的五分之二,接近中国和美国GDP之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40亿美元跃升至286亿美元。

●多家食饮企业预告半年成绩单

---------------

进入7月以来,食饮行业企业陆续发布预告及半年报,从业绩上来看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消费结构升级、消费场景多元化、消费人群及消费习惯改变等背景下,从业者们都在经受着考验,亦在挑战中谋求发展。

●7月中国气温较常年偏高1℃

---------------

中国气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中国平均气温23.2℃,较常年同期偏高1℃,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2高。

【国际】

●联合国特使宣布也门冲突各方同意再延长停火

---------------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贝里2日发表声明,宣布也门冲突各方同意按照原协议的相同条款将停火时间再延长两个月,至今年10月2日。格伦德贝里说,冲突各方还承诺强化谈判,旨在尽快达成升级版停火协议。他说,升级版停火协议将涉及公务员薪水和公民养老金发放机制、保证荷台达港口燃料供应和流转等。升级版停火协议将为冲突各方就全国范围停火、人道和经济问题谈判提供机会,为恢复也门主导的政治进程做准备。

●15艘运粮船做好从乌克兰出港技术准备

---------------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第一副部长塔拉斯·维索茨基2日说,已有15艘船做好从乌克兰港口外运粮食的技术准备。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日说,为全面解决粮食问题,西方国家有必要为俄化肥和粮食进入世界市场提供条件。

●多国科研人员呼吁关注气候变化可能造成的灾难性后果

---------------

多国科研人员1日联合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杂志上发表观点文章表示,目前专家们忽视了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最糟糕的灾难性情景,而对灾难性气候情况的关注有望促使预防和预警系统的建立。

●新研究:“记忆闪存法”或可增强孤独症患者学习能力

---------------

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1日发布公报称,该国近期一项研究发现“记忆闪存法”或能增强孤独症患者的视觉识别及学习能力,相关论文已发表在美国《当代生物学》杂志上。

【速读】

>>3日,2022(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在哈尔滨市开幕。本届论坛特以“数智新时代,广告新生态”为主题,众多行业专家齐聚中国北疆,围绕数智新时代·广告新生态,新形态下的数智广告,元宇宙的实践与探索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2日晚,由中国煤矿文工团与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音乐诗剧《青山风骨》在昆明首演。该剧融合音乐、诗歌、舞蹈、情景演出等艺术元素,讲述了杨善洲退休后进入大亮山植树造林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

>>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近日发布公报说,该国研究人员利用“DNA折纸术”构建出纳米级的DNA“机器人”,可用于探索细胞对微观尺度机械刺激的感受机制。

>>一辆小型巴士与一辆卡车当地时间2日晚在埃及南部索哈杰省沙漠公路上相撞,造成至少17人死亡、4人受伤。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日报收于6409.80点,较前一交易日下滑27.06点,跌幅为0.42%。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