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平舆县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

2022-08-04 17: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姚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两家企业严格按照邀约、应约、确定协商议题和协商代表、开展协商等程序进行,会后还要拟定集体合同草案并经职代会通过后上报有关部门备案,为其他单位开展集体协商提供了范例和样板。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姚 晶)为认真做好集体协商工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维护全县广大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平舆县总工会2022年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在职工服务中心召开。

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彦峰,工资集体协商专家组专家刘明、韩星,县总工会副主席朱云霞和郑俊毫,参加本次集体协商的平舆县睿幸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平舆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和职工双方代表,部分企事业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经过近1个小时的协商谈判,平舆县睿幸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平舆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方代表与职工方代表,分别就最低工资标准、保险缴纳、职工晋升机制、全员健康体检等问题进行了平等友好地现场协商,最终对四个约定有效议题达成共识,双方首席代表分别在《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上签字。

市工资集体协商专家刘明指出:这次集体协商会议的主体突出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契合了全总“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决策部署。通过这次工资集体协商的开展,着力破解了企业劳动关系中的一些矛盾,达成了共识,从而凝聚了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彦峰对本次协商谈判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需求导向,协商议题选题准。观摩的两家企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职工关注的焦点、企业的自主度等,科学选定协商议题,体现了两者的有机结合,找到了共同话题,为深入协商奠定了基础。二是情法结合,协商沟通效果好。参加协商的双方代表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遵循,以行业其他企业为参照,紧扣发展共赢目标,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深入沟通交流,主动换位思考,形成了可喜的协商成果。三是程序规范,示范引领作用强。两家企业用工形式虽然不同,但对于协商的内在要求都是一致的,充分体现了民主协商、共商共建共享的社会主流,体现了企业致力做强做大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的内在要求。两家企业严格按照邀约、应约、确定协商议题和协商代表、开展协商等程序进行,会后还要拟定集体合同草案并经职代会通过后上报有关部门备案,为其他单位开展集体协商提供了范例和样板。

工资集体协商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机制,下一步,该县总工会将持续做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努力把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为推动该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姚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