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04 23: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扛牢稳经济促增长政治责任,把更多精力放在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上,加大对重大问题的研究、重大项目的谋划、重点工作的推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鲍常勇在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战三季度 决战下半年

全力夺取经济发展“全年红”

李跃勇作工作部署 曹新博李宝清出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8月4日下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为夺取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23

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长李跃勇作工作部署。市领导曹新博、李宝清、金冬江、刘晓文、王兆军、李建超、王东征、孙继伟、张威、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赵峰以及张社军、吴文立出席。

21

鲍常勇指出,要认清成绩问题,坚定信心决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突出“593460”发力方向,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速居全省第1位,经济发展呈现出“优”“稳”“进”的良好态势。但受前一阶段疫情影响,我市要实现三季度经济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前列,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耽误的工作补上去,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持续巩固经济运行良好态势。

鲍常勇强调,要扭住关键环节,全力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招商引资要再发力,坚持招大引强、大员上阵,真正引来一批在产业链构建中起关键性作用的基地型、龙头型企业。项目建设要再提速,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和项目建设力度,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产业发展要再提质,在扬农业优势、补工业短板、促服务业升级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产业的浓厚氛围。金融服务要再提升,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服务企业要再用心,切实把企业事当自家事,真正“帮”到点子上,“服”到关键处,让企业“多起来”“好起来”“强起来”。营商环境要再优化,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让驻马店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安居乐业的宝地。安全底线要再守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鲍常勇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扛牢稳经济促增长政治责任,把更多精力放在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上,加大对重大问题的研究、重大项目的谋划、重点工作的推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实事求是、务实重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把经济主战场作为提升能力本领的赛马场、练兵场,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格督查抓落实,充分发挥督查“利器”作用,认真落实“17110”推进机制,持续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动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

李跃勇指出,要认真总结,在扬长补短上见实效。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盘点上半年工作,深挖问题,对症下药,抓住机遇,扬长补短,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奋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要直达尽达,在助企纾困上见实效。落实落细稳增长一揽子政策,高效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做好政策落实督查整改,为经济增长赋能加力。要抓实项目,在投资拉动上见实效。做到包装谋划争引项目、创优环境快建项目、投产达效服务项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多点发力,在促进消费上见实效。强化政策引导,挖掘消费潜力,创新消费模式,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要引领带动,在做强工业上见实效。强化创新引领、龙头带动、链式发展、载体支撑,创优产业生态,增强承载带动能力。

李跃勇强调,要统筹兼顾,在城乡发展上见实效。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探索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园,巩固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要挖潜增效,在提升财力上见实效。优化收入结构,挖掘增收潜力,加快支出进度,不断优化和提升收支质量。要夯实支撑,在要素保障上见实效。发挥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加强土地供应保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要以评促改,在创优环境上见实效。扎实开展补短提优专项行动,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循环畅通的开放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守牢底线,在民生稳定上见实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金冬江通报全市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去年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情况。西平县、高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国家电网驻马店供电公司作典型发言。泌阳县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