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5日早报

2022-08-05 07: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05060511600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初八

今天晴,温度27℃~37℃

◆导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

>>筑牢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产业兴旺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多国驻华大使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开展规模空前的实战化联合演训

【封面】

●拓市场 促发展

--------------

近日,位于新蔡县的乐居(河南)户外用品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兴建的6栋厂房、16个车间里,先进的成型、焊接、喷涂、组包流水线、缝纫电机等生产和检测设备都已投入生产。该企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及时调整产品种类,生产的户外休闲用品远销海外,年产值可达10亿元,企业生产规模及影响力稳居全国行业前列。(记者 弓华静)

【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

--------------

4日,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部署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建设数字强省,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强劲动能和数治支撑。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李宝清、金冬江、李建超、孙继伟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98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

4日下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为夺取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长李跃勇作工作部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97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李跃勇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

--------------

3日晚,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听取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8月份重点工作,强调要转作风、提效率,加压增责,确保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为实现“全年稳、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市政府领导金冬江、何晞、孙继伟、张威、贾迎战、王钦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作具体安排。(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974 )(记者 滑清泉 耿杨扬)

●李跃勇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

--------------

3日,市长李跃勇亲切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双方就加快发展驻马店教育事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等事宜进行深入友好交谈,达成广泛共识。副市长孙继伟参加会见。李跃勇希望李贺军院士发挥自身优势,为驻马店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把脉会诊、出谋划策,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带动更多人才团队、创新资源和创新项目集聚驻马店,共同推动驻马店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975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2021年度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驻马店汇报会召开

--------------

4日,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建州一行来我市,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出席汇报会或陪同考核。刘晓文指出,我市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大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力度,对照考核标准要求,全面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记者 王晓晶)

●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

4日,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出席并讲话,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配合、形成合力,协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围绕产业工人特点、需求谋划和推进改革,努力开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新局面。(记者 张新理)

【今日谈】

●筑牢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

夏季是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季节。当前,在疫情防控和防汛防涝的双重压力下,我们要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安全生产显得尤其重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976 )(记者 石新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汝南县推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落细

--------------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汝南县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坚持将开展活动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聚焦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精准监督、靶向施治,在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落实落细上检验活动成效,实现双推动、双促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978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刘珊 樊颖)

【大家谈】

●产业兴旺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

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越来越美,公园、广场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让市民在茶余饭后有了理想的散步娱乐场所。但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抱怨:“广场里各种各样的音乐震耳欲聋,有跳广场舞的,有教轮滑的,面对面交谈都很困难,耳朵实在吃不消,真是无可奈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977 )(记者 吴燏函)

【综合】

●我市践行文明条例 强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

--------------

为引导广大群众骑车佩戴头盔、开车系安全带,4日,我市践行文明条例、强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作“一盔一带”主题宣讲,呼吁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遵守践行文明条例,引领广大市民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记者 吴峰)

●2022年7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及奖惩决定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现将2022年7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奖惩决定通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979 )

●我市四部舞台作品参加2022第十届黄河戏剧节展演

--------------

近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同市戏剧家协会,组织专家评选我市参评黄河戏剧节申报作品,推选出古装剧《嫘祖》、豫剧现代戏《杨靖宇》《村长王五》和丝弦道《舆乡妹子》四部舞台作品参加2022第十届黄河戏剧节展演。(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黄伊茹)

【驿城】

●驿城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暨隐患清零行动专题工作会召开

---------------

4日,驿城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暨隐患清零行动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百日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排查任务,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宣传部举行“焦裕禄精神”学习交流会

--------------

近日,驿城区委宣传部举行2022年度“焦裕禄精神”学习交流会,驿城区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宣传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在传承焦裕禄的“三股劲”上下功夫,更要肩负起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责任和使命,让“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驿城更加深入人心、历久弥新。(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852件。其中,综合座席3046件(直办2355件、转办691件),市中心城区1671件、县城1375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住房公积金缴纳与使用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等方面。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其中,泌阳县主要表现为通行困难,驿城区主要表现为居民区停电。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多国驻华大使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

“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公然违背了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的承诺,也违背了中美两国政府达成的一系列共识。”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哈桑·拉贝希表示,阿尔及利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停止干涉中国内政。近日,多国驻华大使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一事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他们表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美方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开展规模空前的实战化联合演训

---------------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于4日组织兵力位台岛周边海空域开展规模空前的实战化联合演训,对预定海域成功实施远程火力实弹射击。

●我国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

---------------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18次执行发射任务。

●第二次青藏科考发布多项高原生态保护科考成果

---------------

第二次青藏科考在水资源与水安全、生态安全屏障、区域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这是记者4日从科技部、中科院在青海西宁召开的第二次青藏科考学术交流会议上获悉的。

●科幻电影《明日战记》公映

---------------

由吴炫辉执导,古天乐、刘青云等主演的影片《明日战记》于5日公映。作为一部机甲科幻题材的电影,该片反映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国际】

●中方呼吁各国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4日在“我们的共同议程”报告后续工作联大非正式通报会上发言,希望联合国会员国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共同安全,实现共同发展。

●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1.75%

---------------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25%上调至1.75%,这是去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第六次加息。

●日本暴雨致多地河流泛滥

---------------

日本东北、北陆地区近两日持续暴雨,17条河流因此泛滥,并发生11起泥石流灾害。截至4日,灾害中有2人失踪,有关部门已要求54万人避难。

●德国6月工业新订单连续第五个月环比减少

---------------

德国联邦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欧元区以外新订单减少影响,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6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减少0.4%,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下降。

【速读】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2022年上半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和下游旺盛需求带动下,我国锂离子电池产业主要指标实现高速增长。

>>由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妙手传天禄 丹心鉴古今——国家图书馆藏清宫‘天禄琳琅’修复项目成果展”4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四展厅拉开帷幕。

>>中国篮球之队社交媒体账号4日消息,中国篮协将于8月7日至9月30日在京组织女篮国家二队集训工作。集训名单共有16人,包括9名大学生球员。

>>德国首都柏林西部一处存放烟花和二战遗留弹药的场所4日发生爆炸,引发附近森林火灾,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4日报收于6513.3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33点,涨幅为0.64%。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