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应急·消防

高温天气下的居家安全

2022-08-05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灭蚊产品要安全 蚊虫在天气炎热的时候陡然增多,家庭用灭蚊产品一定要合规合格,不买三无产品。老旧插座及时排查 插座在未使用时尽量断电,不可长时间使用,如有老旧插座请及时更换,以免发生短路,引发火灾。不让儿童接触危险品,火机、蜡烛、插座等,请放置在儿童碰不到的地方。

夏季气温高,居民家庭和经营场所用电量急剧增加,空调等大功率电器使用次数增多且运转时间较长。一些电器设备和线路年久失修,使用不慎或长时间超负荷运转,极易造成过热和故障短路引发火灾。请对照以下防火小对策,及时自检自查、排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1.家电切勿超负荷

高温天气下,电器原因引发的火灾较多,单位和家庭需要安全用电,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出门时要关掉电源。

2.合理控制用电量

天气炎热,用电量剧增。空调等大功率电器,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家庭用电要确保安全、合理控制用电量。

3.灭蚊产品要安全

蚊虫在天气炎热的时候陡然增多,家庭用灭蚊产品一定要合规合格,不买三无产品。点燃的蚊香要放在金属支架上,不可放在木凳、床单等易燃物品旁。使用电蚊香时,切勿长期插电,不使用时及时断电,远离高温明火。

4.居家防火要谨慎

不要躺在床上吸烟,烟头不能乱扔,应放入烟灰缸,确保熄灭再离开。家中尽量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如有此类物品,请放置在阴凉处,避免阳光直晒。

5.老旧插座及时排查

插座在未使用时尽量断电,不可长时间使用,如有老旧插座请及时更换,以免发生短路,引发火灾。

6.儿童教育不可忘

家中有儿童的,需教育儿童不玩火、玩电。不让儿童接触危险品,火机、蜡烛、插座等,请放置在儿童碰不到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