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正阳公安:这个派出所一天收到三面锦旗

2022-08-05 16: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王艳)收到人民群众送来的锦旗对警察蜀黍来说是常事儿,但是8月4日这一天,驻马店市正阳县公安局雷寨派出所竟接连收到了三面锦旗,而且分别表达了三名村民不同的感谢心愿。

微信图片_20220805155907

8月3日上午,正阳县雷寨乡某施工队负责人李先生来到派出所报警,他称自己正在进行农田水利建设修桥项目,工人早上施工时突然发现工地上的模板、方木等施工材料不翼而飞,损失达4000余元,导致项目被迫停工。为了尽快侦破案件,办案民警细心梳理案件相关线索,他们冒着近40度的高温酷暑,对案发地周围村庄进行大量调查走访, 最终锁定3名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其家属主动将其盗窃的方木、模板等建材送到修桥工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大伏天,民警挨家挨户的排查,我真的感谢不尽,这下破案了我们特别心安。”李先生手持印写“执法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说道,他对民警快速破案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和李先生同时上午到来的还有两位老大爷,他们带着的锦旗分别印有“为民排忧、为民办事”、“人民公仆、情系百姓”, 他们的锦旗也是送给刚上任的派出所长张大伟的。

微信图片_20220805155912

69岁的刘某国和53岁的刘某成系邻居,7月20日,双方因宅基地问题又发生争执,两人的积怨已长达30年之久,村委会曾多次调解,两家矛盾始终没有得到有效的化解。接到群众报警后,所长张大伟立即和社区民警、辅警一起查找矛盾的症结,会同村干部到现场召集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刘某成平时居住信阳市,民警就多次跟他电话沟通。为了化解矛盾,民警、辅警多次来到刘某国家里促膝长谈,并通过刘某成的叔叔刘某民做工作,民警动之于情、晓之于理,与双方耐心沟通和意见交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续10天的细致工作,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30多年啊,终于都解决了,处理的都满意,就约了时间一起过来感谢民警。”至此,长达30余年的纠纷化解了,双方的疙瘩终于解开了,握手言和。刘某国与刘某成对此事的处理都很满意,刘某成还专门委托叔叔刘某民来到派出所送锦旗。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