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西平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2022-08-05 1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薛顺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肖新会)8月1日下午,西平县召开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候公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和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要组成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58rrrrrrr805389

会议通报了全县前7个月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压增责,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环保攻坚工作。

10rrrrrrrrrrrrr64481489

会议要求,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一要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县生态环境部门要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塑胶加工、油品储运销等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县商务局和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对加油站、油罐车的监管,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使用,严格落实错时装卸油。县城管局要加强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设施的监督管理,确保治污设施正常使用。县住建、交通等部门要合理安排沥青铺设、外墙粉刷、涂料划线等作业时间,尽量错开高温时段,多措并举控制臭氧前体物的产生。二要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住建、交通、公路等部门要坚决管住拆迁、施工工地的扬尘,加大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加强渣土车、柴油货车等重点车辆管控和冲洗,确保长期保持干净卫生;施工工地要安装喷淋和扬尘监测设施,实行“旁站式”监督,严格落实“十个百分之百”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三要打好移动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公安、交通、城管、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对拖拉机、渣土车、柴油货车等高排放车辆的通行管控,做好高速路口柴油货车尾气检测,不合格车辆纳入黑名单,不准在全县范围内通行;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检查和尾气抽检力度,县主城区内禁止使用国二及以下标准和未悬挂环保号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四要打好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秸秆、垃圾禁烧、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落实到全年全时段,加强常态化执法监管,发现一起,迅速查处一起。实现秸秆、垃圾、落叶和烟花爆竹禁放高效管控。五要打好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严格按规定落实环保措施,做到达标或者超低排放,确保不因环保问题影响企业生产。

持续推进碧水保卫战。一要持续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强化日常巡河,巩固中心城区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建立防止返黑返臭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长制久清”。二要完善城区污水管网。要加快完善城区南部和产业集聚区的污水管网,县住建局、城管局和产业集聚区要抓紧拿出方案,对急需建设的工程抓紧实施,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个短板。三要加快乡镇政府所在地集中式污水处理站建设。凡涉及今年新建污水处理站的乡镇,要抓紧选择一处500平方米左右的符合土地利用规划的空闲地块,待债券资金下来,迅速组织实施。四是要继续做好洪河上游来水的监测和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洪河水质不断改善。

扎实开展净土保卫战。一要抓好耕地保护。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认真落实占补平衡政策,严厉查处违法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二要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以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从严抓好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白色污染治理、坑塘整治、秸秆综合利用,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农膜回收行动,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有效管控土壤污染风险。三要抓好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加强重点建设用地污染状况调查和安全利用评估,确保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得到有效保障。打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攻坚战,危险废物、医疗废物要集中收集处理;静脉产业园、垃圾填埋场等要做好防渗防漏,定期开展土壤安全调查,确保不受污染。四要抓好生态修复和水土保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西部山区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淮河流域生态保育带建设,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砂、采土行为。五要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突出抓好城市绿化、乡村绿化、通道绿化、水系绿化、园区绿化工程,确保今年完成造林2760亩,林木覆盖率达35%以上,切实巩固拓展森林西平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薛顺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