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驻马店卷烟厂:劳模创新工作室拓宽学习路 为创新工作蓄力聚能

2022-08-08 17: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姚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姚 晶 通讯员 王淑玉 )近日,驻马店卷烟厂动力车间“王小沈劳模创新工作室”聚焦生产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以创新学习形式,提升职工素质为着力点,点燃创新工作室成员“共生动力、精益智造”的干事激情,以实际行动为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蓄力聚能。

拓宽“延展式”学习路。针对电制冷机、空调、空压、真空系统等技改设备,先通过干部、由工作室专家成员、业务骨干确定学习要点,编写学习教材,延伸展学习内容,多层次提升工作室成员的业务能力。同时结合生产运行中遇到的难点、棘手问题,引导工作室成员把兄弟厂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工作室成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创新创意、金点子转化应用到生产保供中,切实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拓宽“研讨式”学习路。针对车间职工上班时间不统一、工作地点分散的实际,车间在劳模创新工作室内建立图书室、职工学习交流角,维修案例、创新成果分享等多种学习交流的平台,让职工方便学、乐意学、勇分享、同成长,促使职工将每个知识点学深悟透,技能水平持续提升,能力拓展全面覆盖。

拓宽“沉浸式”学习路。工作室成员以“代入感”“趣味性”“时效性”培训效果为导向,结合创新工作室联盟平台中的短视频、云展馆为授课新方式,从兴趣爱好的方向入手,按照个人成长“需求剧本”、技术能力高低,制定阶段性培训计划,并跟踪目标进度和完成效果,让青年职工既上好“必修课”又学好“选修课”,推动青年职工岗位实践和理论修养双提升。

拓宽“激励式”学习路。建立健全以“课题摘牌”“协同攻关”的创新激励机制,以创新工作室个人和集体双积分的形式,加强正向激励,充分调动创新工作室成员的聪明才智和创新创造积极性。把个人积分运用到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绩效考核中,让工作室的创新人员“名利双收”,激励和带动车间青年职工和技术人员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姚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