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9日早报

2022-08-09 06: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09064403834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十二

今天阴,温度25℃~38℃

◆导读◆

>>习近平就古巴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慰问电

>>上农实业上蔡400万头生猪屠宰 及精深加工项目建成投产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城建项目建设工作

>>驻马店全力推进2022年省定10件民生实事

>>市中心城区7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排名情况通报

>>四部门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天文专家发现191个新的银道面背景类星体

【封面】

●鹤鸣箱包 产销两旺

---------------

压线、包边、加提手、装箱、发货……8日,在西平县产业集聚区河南鹤鸣箱包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该公司是西平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每年可设计生产数百万只箱包。由于质量过硬,除了给快鱼、森马等国内客户供货外,产品还远销欧洲、东南亚和美国。(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赵永涛)

【时事】

●习近平就古巴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慰问电

---------------

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古巴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向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古巴马坦萨斯省发生储油罐燃爆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致以诚挚的慰问。中方愿为古方提供帮助。

【要闻】

●上农实业上蔡400万头生猪屠宰 及精深加工项目建成投产

---------------

8日上午,上农实业上蔡400万头生猪屠宰及精深加工项目投产仪式在上蔡县举行。该项目将汇集世界先进屠宰加工新工艺理念,实现生猪屠宰、分割、精加工的自动化、智能化,对我市做好生猪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新的活力。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宣布项目投产。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29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刘永奇)

●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城建项目建设工作

---------------

8日,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督导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提速提效打好重点城建项目攻坚战,要以人为本推动城市能级品质双提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以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340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深入驻马店农商银行调研

---------------

8日,市长李跃勇深入驻马店农商银行进行实地调研,看望奋战在金融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现场了解全市农商银行系统信贷投放等业务开展情况,要突出重点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要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商业银行,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339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市税务局狠抓税收政策落地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

今年以来,面对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等压力,全市税务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组织收入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上半年,全市税收收入累计完成121.8亿元,增幅居全省第六位;工业增值税累计完成13.5亿元,增幅居全省第四位;车辆购置税累计完成3.9亿元,增幅居全省第三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341 )(记者 耿杨扬)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升电力保障水平

---------------

今年以来,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围绕稳住经济大盘,主动将电力保供作为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各类资源,加快电网建设,提升供电质量,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78.76亿千瓦时,同比增速12.6%、位居全省第三。其中,工业电量31.33亿千瓦时,同比增速12.2%、位居全省第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342 )(记者 耿杨扬)

【创五星 争出彩】

●上蔡县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筑牢基层治理根基

---------------

近段时间以来,上蔡县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采取高位推动、传导压力,多方联动、凝聚合力,上下互动、释放活力的措施,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抓基层、打基础,筑牢基层治理根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343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谢帅 梁攀)

【综合】

●驻马店全力推进2022年省定10件民生实事

---------------

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今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增进百姓福祉。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上半年,全市10件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职业技能培训、扩大医院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3项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其他各项民生实事工程正在加快推进。(记者 刘金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新时期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讲座

---------------

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新时期人大宣传信息工作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负责同志以《做好新时期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为题作专题授课。讲座围绕新时期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原则、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重点内容、适用刊发市级人大稿件的主要公文功用、《人大建设》杂志栏目简介及投稿建议4个方面,用生动的例证、翔实的材料阐述了人大宣传信息的写作技巧和方法。(记者 耿杨扬)

●市中心城区7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排名情况通报

---------------

2022年7月,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14618件,其中,本月应结案13524件,已结案12346件,超时未办结774件,综合处置和协同处置未办结404件,结案率91.29%,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4个区及18个市直联动单位,现将7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排名情况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344 )

【驿城】

●驿城区营商环境成就发展“硬”实力

---------------

近日,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正式揭晓,驿城区营商环境总体得分为86.97分,在全省54个市辖区中排名第10位,较2020年跃升5个位次,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环境优了、口碑好了、项目多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驿城区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办公室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

近日,驿城区委办公室室务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政治历练、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能力,在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把区委办公室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部门。(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762件。其中,综合座席3060件(直办2390件、转办670件),市中心城区1544件、县城1516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农村工作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公积金使用与缴纳政策,反映居民区停电、物业服务差、村内邻里纠纷等方面。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其中,泌阳县主要表现为常态化核酸检测不便民,核酸结果出具慢。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四部门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

记者8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家居产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高质量产品供给明显增加,同时明确在家居产业培育50个左右知名品牌,建立500家智能家居体验中心,以高质量供给促进家居品牌品质消费。

●天文专家发现191个新的银道面背景类星体

---------------

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团队近日在国际权威天文期刊《天体物理学杂志增刊》上发表了一项新成果。研究人员通过机器学习方法并使用国内外5台光学望远镜观测发现并证实了204个银道面背景类星体,其中191个为首次发现。

●自然资源部出台“要素稳增长26条”

---------------

自然资源部出台7个方面26条政策措施,以用地用海等资源要素更好地服务于稳增长,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两部门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

---------------

记者8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针对暑假期间未成年人上网时间增多的情况,国家网信办会同公安部深入清理网上涉诈有害信息,精准提示潜在受骗群众,从严从重打击不法分子,维护未成年人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今年以来,已处置涉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万余起。

●工厂变赛场 首届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开赛

---------------

2022年“体总杯”首届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8日在山东乐陵开幕,这是首个在工厂举办的全国顶级体操赛事。本次赛事与以往的体操比赛不同,只进行团体赛角逐,除了资格赛和团体决赛,还有单项团体决赛和混合团体决赛。本次比赛将于8日至13日举行,包括254名运动员在内的12支队伍参赛,各队均由成年和青年队员共同组成,邹敬园、肖若腾等国家队名将集体亮相。

【国际】

●欧盟提交关于恢复履行伊核协议的“最终文本”

---------------

欧洲联盟8日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各参与方提交了一份关于恢复履行2015年伊核协议的“最终文本”,并期待各方对这一“最终文本”做出政治决定。

●俄罗斯宣布暂时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设施核查机制

---------------

俄罗斯外交部8日说,俄方已通过外交渠道通知美国,决定暂时退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设施核查机制,将相关俄设施从条约所规定的核查活动中撤出。

●俄罗斯指责乌方再次炮击核电站

---------------

俄罗斯8日指责乌克兰再次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并称之为“新的核恐怖主义行为”。乌克兰8日回应说,驻守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俄军已经在核电站安装了炸药。

●莫斯科交易所暂停日元交易

---------------

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8日开始暂停日元对卢布、美元对日元的相关外汇交易。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主要与日元结算存在潜在风险有关。

【速读】

>>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档案馆合作编辑的《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文献集,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2021-2022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8日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

>>安踏集团8日宣布,将与华为运动健康携手共创未来智能运动产品。

>>西班牙铁路基础设施管理局8日说,由于部分光缆被盗,从首都马德里至东北部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高铁当天一度中断运行数小时。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8日报收于13687.6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3.76点,涨幅为0.84%。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