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全力以赴办好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

2022-08-10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迅速掀起“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争做主人翁”宣传活动热潮,在全市主要地标建筑、交通要道、广场车站设置宣传标语,营造“人人喜迎盛会、人人服务盛会”的浓厚氛围。

本报评论员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拟于9月6日至8日在我市举办,此次盛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供给、推加工、促增收”为主题,以持续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新模式,搭建名优精品展台、合作交流平台、宣传推介舞台,促进原料商、加工商、采购商、投资商、电商等多商同台,打造引领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这是我市在连续24年成功承办的基础上又一次满怀信心地承办此次盛会,也是我市今年承办的最高规格盛会。目前距离盛会计划举办时间不足1个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聚焦盛会的新特点新变化科学谋划,借鉴往年的成功经验精心筹备,出台有力举措,展现务实作风,坚决确保把盛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加出彩。

要突出招商邀商,广接四海宾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要围绕主导产业加强通盘考量、链式招商,优先选择国际化程度高、代表性展示性强、行业影响力大、国内外头部企业参展,形成既有大项目带动、又有中小微支撑的产业梯队,更好发挥项目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的乘数效应。去年我们邀请了7名院士参会,今年我们要尽可能多邀请“两院”院士、权威科学家、行业领军人物参会,要主动登门拜访,做到应邀尽邀、应到尽到。

要精心组织实施,塑造难忘记忆。此次盛会是展现城市风貌、促进经济发展、振奋市民精神的重要契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办好此次盛会的重大意义,做足“精彩文章”,为参会人员留下难忘的驻马店记忆。今年共设置12个展示区,较去年有所增加。各部门要逐项制订活动方案,无缝对接、加强演练,确保不打乱仗、不出差错。同时,紧扣主题,积极引进一流会展企业,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规格布展,展位要新颖别致、美观大方、效果突出;积极组织优质特色农产品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知名企业参会参展,帮助企业提前做好布展准备工作,要严把展品质量关,做到货真价实、优中选优,真正展出特色、展出亮点、展出水平。

要优化城乡环境,展现文明风采。近几年,我市发展日新月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建设一体化推进硕果累累,环境更加整洁、生态更加美丽、法治更加健全、素质越来越高、服务更加便捷……城市优化的追求永无止境,全市各县区要组织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夯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对所有小区、建筑、场所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清扫保洁;对路面、路灯、护栏、交通标识、绿化带、广告牌、小游园、公共厕所等市政设施进行全方位整改修补,做到美化亮化净化,以崭新形象迎接客商。

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是聚人气、树品牌的题中应有之义,具有无可比拟、无可替代的突出作用。要在国家级、省市级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以及微博、短视频等,广泛宣传报道我市经济发展成就、办会成果,提高大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迅速掀起“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争做主人翁”宣传活动热潮,在全市主要地标建筑、交通要道、广场车站设置宣传标语,营造“人人喜迎盛会、人人服务盛会”的浓厚氛围。

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安全是“效益账”“收入账”,需要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三链同防”,压实“四方贵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入城口、居住地、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做好人员筛查登记、核酸检测、测温验码、通风消杀、防控物资配备、冷链食品监管等工作,确保参会人员身体健康。同时,也要做好安检查控、重点警卫、维稳处置、交通保障、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环节工作,搞好水电气暖、通信、用餐、医疗等后勤保障,做到安全办会、平安办会。

此次盛会是展示形象、展示信心、展示水平的难得机会,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迅速全身心投入办会中,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办一场安全精彩、特色鲜明、合作共赢、展示形象的盛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