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通信科技

制订方案 细化措施 我市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见效

2022-08-10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较2020年翻一番,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突破百亿。以完善乡村数字设施和提升乡村数字治理能力为重点,全力打造数字乡村。

驻马店网讯 (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李瑞红)连日来,我市坚持把加快数字化转型作为引领性、战略性工程,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优做强数字产业,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见效,为实现“数字经济强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建成数字产业化发展新兴区、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争创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目标而不懈努力。

建强数字基础设施。我市以加快建设 5G网络、改造优化宽带网络、布局下一代互联网等为重点,优化升级网络基础设施。以推进交通物流设施智能化、能源设施智能化、生态环境设施智能化等为重点,加快建设融合基础设施。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市乡镇(街道)以上区域5G网络全覆盖,宽带网络提速扩面。

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我市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重点,超前布局新兴数字产业。以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计算机及零部件制造、基础电子元器件等产业为重点,突破提升电子核心产业。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较2020年翻一番,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突破百亿。

深化数字技术融合应用。我市以实施智能制造引领工程、工业互联网发展工程、新模式新业态培育工程为重点,深化工业数字化转型。以构建农业物联网、发展精准种植和养殖、推广农产品数字营销等为重点,大力发展数字农业。以建设智慧物流、发展电子商务、深化智慧金融、打造智慧文旅等为重点,加快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到2025年,推动超过5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施数字化转型,带动7000家企业“上云用云”降本提质增效,培育1个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产业生态,力争农业生产数字化率30%以上,服务业重点领域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

全面提升数治能力。我市以加快政务网络、政务云建设和提高政府服务效能为重点,全面建设数字政府。以创新城市服务方式为重点,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以完善乡村数字设施和提升乡村数字治理能力为重点,全力打造数字乡村。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利企便民的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构建数字信用示范区,数字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打造2个以上省级数字乡村示范县。

打造数字生态体系。我市以打造技术创新平台和加快技术转化推广为重点,加快智慧岛双创载体等项目建设,构建协同创新体系。以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和引进培育数字化服务商为重点,建立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体系。以强化关键基础设施保障、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建立网络安全机制等为重点,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到2025年,关键数字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技术成果转化机制趋于完善,中小企业二次开发能力显著提升,多层次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