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1日晚报

2022-08-11 16: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11134644706

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十四

明天多云,温度27℃~38℃

◆导读◆

>>无惧高温“烤”验 “铁骑”大练兵

>>外卖小哥:烈日下争分夺秒

>>驿城区开展“百日行动”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关王庙乡104户安置户喜领新房

>>三部门进一步加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管理

>>俄罗斯7月通胀继续放缓

【封面】

●无人机田间管理省时又省力

---------------

8日,在正阳县寒冻镇丛楼村金鸿种植家庭农场的花生田里,一台无人机正在喷洒营养药,不到两个小时便喷洒完毕,省时又省力。(通讯员 高万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新境界、展现新气象

---------------

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本土化才能落地生根,时代化才能充满生机。在各国马克思主义政党艰辛探索和共同努力下,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新境界、展现新气象,日益焕发出新的活力。

【城事】

●无惧高温“烤”验 “铁骑”大练兵

--------------- 

为进一步树立驻马店交警的良好形象,提升交警“铁骑”的整体素质、执法执勤水平和综合作战能力,9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勤务大队组织全体骑警开展夏季练兵活动。在驻马店市体育中心广场训练场上,骑警们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在教官的指挥下,伴随着摩托车轰鸣的马达声,骑警们行进动作潇洒自如,场面蔚为壮观。(记者 刘金霞)

●“市政人”:战高温 保畅通

---------------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市政人”,为了排污管道的畅通,顶烈日、冒酷暑,披星戴月坚守在岗位上。9日10时,烈日炎炎,在市区练江大道西段,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的几名维护人员,正在检测排水管道是否畅通。只见他们将管道机器人放进窨井,利用检测仪器,对管道进行细致检测。现场的工作人员吴胜利告诉记者:“我们负责城市主次干道的排水系统维护,主要是对雨水口清淤、检查井清淤,还有防范内涝的应急处置。”(记者 王永良)

●外卖小哥:烈日下争分夺秒

--------------- 

烈日炎炎,谁体会最深?外卖小哥肯定算一个。他们顶着烈日穿着外卖服,骑着电动车,挤电梯、爬楼梯,一路小跑准时送达餐点。今年30岁的穆鑫主要负责市区文明大道南段和练江河南一带的送餐服务。“这是一份付出就会有回报的工作,天气热了,叫外卖的也多了,收入自然也高了。”穆鑫说,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气温居高不下,外卖订单暴增。他和同事几乎每天都要送五六十单外卖,有时甚至破百单。(记者 王永良)

【县区】

●驿城区纪委监委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地

---------------

连日来,驿城区纪委监委整合力量,深入一线,紧盯阻碍政策落地、影响发展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该区纪委监委通过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加大对落实惠企政策措施、服务保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驿城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广泛受理企业和群众投诉举报。(通讯员 王红雨)

●驿城区开展“百日行动”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

近日,驿城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暨隐患清零行动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集中力量深入开展“百日行动”,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静)

●关王庙乡104户安置户喜领新房

--------------- 

“我挑到了2号楼904房和905房,比较满意。”8日,在开发区关王庙乡孙吴庄村驻北新区安置房分房现场,村民张建国高兴地告诉笔者。进入6月份以来,孙吴庄村驻北新区安置房分房工作全面启动,8月上旬完成分房任务,孙吴庄村原地块征地拆迁的104户居民喜领新房。(通讯员 孙朗)

5_20220811134644709

【出彩天中】

●“苦药材”种出甜日子

--------------- 

“常旺,刚下班就到地里拔草,你不累吗?”近日,汝南县板店乡刘营村脱贫户冯常旺正在田间拔草,一同村村民向他喊道。今年36岁的冯常旺因患有先天性疾病,身材瘦小,办有肢体四级残疾证,现在是板店乡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的协管员,享受公益岗位待遇。冯常旺说,他这10亩地种植的是中药材白术,投入成本每亩在3000元左右。虽然投入有点高,但效益不错,平均每亩能收益10000元以上。(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张红卫)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置地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窨井内供水管道破裂导致自来水外溢,浪费水资源。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抢修,问题已解决。

>>7月23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滨河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南侧练江河大桥中间弧形桥梁下方电线打火,导致附近景观灯不能正常照明,且存在安全隐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施工单位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并恢复正常照明。

>>7月27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泌阳县下碑寺乡下碑寺村居住,急需前往上海市上班,单位已开具就业通知单,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其尽快出行。泌阳县政府回复:下碑寺乡政府核实情况后及时开具通行证明,诉求人现已离开泌阳县。

>>7月28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人民西路中段“洪汝家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执法人员责令该工地停工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7月30日,有市民反映,其从郑州市返回开发区,豫事办健康码被郑州市推送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及时向诉求人告知转码流程及注意事项,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三部门进一步加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管理

---------------

记者11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财政部、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统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自2023年1月1日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在立项过程中要建立联合审查机制,避免重复申报,确保科研人员有充足时间投入研发工作。

●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累计排查培训机构17.2万个

---------------

记者11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巩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教育部部署开展了持续三个月的“回头看”工作,现已顺利完成。各地累计排查培训机构17.2万个(含已关停的机构复查及非学科类机构涉嫌开展学科类培训排查)、培训材料24.3万份、从业人员40.5万人。

●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58.2万亿元

---------------

记者日前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民营企业贷款余额58.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有贷款余额民营企业户数8347万户,同比增长11.4%。

●别错过:英仙座流星雨13日迎来极大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全年最适合观测的英仙座流星雨将于8月13日凌晨迎来极大。虽然恰逢满月,明亮的月光会淹没稍暗的流星,由于该流星雨流量大,仍可能有一些较亮的流星出现,喜欢流星雨的发烧友不要错过。

●新研究:5500年前 黄土高原西部史前人类开始主要种植粟

---------------

距今约5500年前,黄土高原西部旱作农业主要种植粮食作物出现从黍到粟的转换。这说明,当时的史前人类已经开始从事以粟为主的旱作农业。这项新研究由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马敏敏副教授团队与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学者合作完成。

【国际】

●俄罗斯7月通胀继续放缓

---------------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俄年化通胀率为15.1%,低于6月的15.9%和5月的17.1%。报告显示,7月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39%,降幅大于6月的0.35%。当月俄核心CPI环比下降0.18%,而6月该数据环比上涨0.18%。

●新西兰连续16个月出现净移民负增长

---------------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编译报道,新西兰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6月的12个月里,净移民数量为负11500人,这是连续第十六个月出现净移民负增长。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中,移民入境人次为49200,移民出境人次为60700。“这是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移民出入境人次最低的一年。”人口指数经理说道。

●古巴储油基地火灾得到控制

---------------

古巴消防局官员亚历山大·阿瓦洛10日表示,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持续多日的火灾已得到控制,现场仍有一些小型明火,但火势没有蔓延危险。

●英国检测出更多脊髓灰质炎病毒毒株

---------------

英国卫生安全局10日发表声明说,继今年早些时候在伦敦污水样本中检测到“疫苗衍生”2型脊髓灰质炎病毒后,又检测出更多病毒毒株。英国政府关于免疫接种的科学顾问机构建议为伦敦所有1至9岁儿童提供脊髓灰质炎疫苗加强针。

【速读】

>>连日来,重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有着山城独特印记的防空洞,因具有通风、洞内常年恒温的特性,成为夏日里重庆人钟爱的纳凉场所。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以11日0时为准,韩国较前一天新增137241例确诊病例,其中本土感染136719例、境外输入522例。同时,危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数持续增多,第二次感染的速度加快、规模扩大。

>>凭借阿拉巴和本泽马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西甲皇家马德里队在10日进行的欧洲超级杯比赛中以2:0击败德甲法兰克福队,第五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一辆小型巴士与一辆卡车10日晚在埃及南部阿斯旺省通往首都开罗的公路上相撞,造成12人死亡。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0日上涨165.96点,涨幅为1.23%,报收于13700.93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