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洗牙和牙周刮治的区别在哪里?

2022-08-12 09: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很多洗牙的患者,牙医都会建议做更深层次的牙周刮治,这让患者感到很困惑,都洗牙了,为什么还要做牙周刮治?今天我们就聊聊洗牙和牙周刮治的区别。

洗牙的原理是采用超声波高频振动,去除刷牙等其他口腔清洁措施不能去除的牙菌斑、牙结石以及牙齿表面的着色。牙结石是沉积在牙面上的钙化团块,质地较硬,附着较紧,刷牙是刷不下来的。牙结石表面粗糙,有利于细菌附着,因此牙结石的危害不仅是机械刺激,更由于大量的菌斑感染牙龈,引发炎症、出血、肿痛甚至口臭等症状。

洗牙通过超声波高频振动,使牙结石受到震荡而松脱下来。因此并不会伤及牙齿及牙龈,还可以维持牙周组织健康,预防牙周疾病发生或复发。

牙周刮治又称龈下洁治术,牙周刮治主要是用于去除龈下肉眼不可见的菌斑、牙石及肉芽等感染组织,使牙周组织恢复正常状态,使牙槽骨的炎症停止,防止牙槽骨吸收,也防止牙龈的炎症退缩。

牙周刮治就是刮除牙根面感染的病变牙骨质及牙周袋内的牙结石和牙菌斑。

简单来讲,洗牙就是清除牙齿及牙龈表面以及牙龈浅部附着的牙结石;而当牙龈下存在牙结石,常规的洗牙已经无法清除彻底了,则需要进行牙周刮治来清理牙周袋里面的脏东西。

很多人直到牙齿松动才想起来看牙医,不幸的是,牙槽骨一旦吸收很难再生,此时才想起牙医为时晚矣。如果在牙龈炎阶段就开始治疗,炎症能得到控制并有所改善,这才是预防牙周疾病的根本。

(驻马店口腔医院 王丽娟)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