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姚 晶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8月8日上午,顺河街道开展了党工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各村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春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从干部品质、责任、担当和作风几个维度,为与会人员讲授了精彩的专题党课,收到了良好效果。

韩春阳指出,当前要立足职责分工、聚焦工作任务,在自我严格约束下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围绕街道当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防汛安全、矛盾信访安全、资金安全等,坚守安全底线工作,防止出现各类事故。要强化“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使命担当,防范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强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人员力量向关键任务集中、精力资源向重点任务倾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推进,以“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顶起头上天”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韩春阳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并就党员干部如何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心中有党、筑牢信仰之基,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用实际行动忠实维护“两个确立”;二是要心中有民、践行为民之本,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短板、狠抓民生实事、民心工程落地落实,不断提升顺河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是要心中有戒、言行有尺有度,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是“能力作风提升年”,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队伍,在全街道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干事创业氛围,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新气象;四是要心中有责、担当时代大任,做改革发展的“追梦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斗风险、勇克难关、勇挑重担,在攻坚一线打头阵、破难题,敢于自我加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韩春阳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是全办上下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顺河街道此次集中学习,力求以一域之稳定为全区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发动力,高效统筹各项重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