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姚 晶) 日前,泌阳县总工会借助市总工会“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会议精神的东风,发挥工会的职能,助推全县各行各业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找回来。助推企业发展。

“感谢县总工会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要鼓足干劲,尽快从疫情阴影中走出来,让机器动起来,轮子转起来,工厂火起来。”泌阳县丰盈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禹宗祁感慨地说。为了让全县行各业尽快复工复产,泌阳县总工会理出“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建设两手抓”的工作思路。一是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带队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能解决的现场办公就地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为企业复工复产亮起绿灯。二是发挥各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帮助辖区内企业排忧解难,建言献策,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与纽带。三是突出政治引领,针对疫情中职工精神和心灵上的伤害,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深入阳性患者家中慰问看望,鼓励他们走出新冠阴影,振作起来投入新生活。

68岁的阳性患者家属刘桂花说,张主席亲自来家看望,温暖了俺全家的心。感谢党和政府对病患家庭的关怀,我们一定尽快走出阴影过正常生活。对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摸底排查,筹措专项资金,对困难职工,农民工进行救助。四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县总工会向全县各级劳模发出倡议书,号召他们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发挥作用,在复工复产中当排头兵。全国劳动模范祁兴磊说,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困难是暂时的,作为一名劳动模范在困难时期要彰显责任与担当,为全县复工复产尽一份力量。至目前,全县90%的企业,行业已经复工复产,开门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