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动态

彩绘玻璃杯 文创新体验 驻马店市文化馆《文化美学 文创体验》彩绘玻璃创作公开课开课

2022-08-12 21: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文/图)8月12日,由驻马店市文化馆主办的《天中文化大讲堂》系列特色培训——《文化美学 文化创体验》彩绘玻璃创公开课在市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公开课特邀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讲师封韵为大家讲解“玻璃杯上的艺术”。

文化馆1

文化馆3

文化馆2

本次活动主题围绕文旅融合创新发展,通过玻璃杯自由手绘创作,体验文创的魅力。市文化馆邀请了专业绘画老师和学生参加,配备了齐全的玻璃杯绘画工具,鼓励大家将美好的形象绘制在透明玻璃杯上。创作之前封韵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玻璃艺术的历史文化、特色风格以及彩绘玻璃杯的制作方法和流程,并向大家展示了她制作的手绘玻璃杯,接着又为大家展示了其他优秀的玻璃杯作品。讲解过后,大家开始制作手绘玻璃杯,大家各有所想,在玻璃杯上画自己喜欢的图案,有的学员涂绘了秀美的山川,有的画上了自己喜爱的卡通人物,有的勾勒了精致高雅的花卉,还有将对幸福生活的祝福描绘在小小的杯身上,最终每个人都画出了一个自己理想中精美的玻璃杯图案,丰富多彩的课堂,让大家受益匪浅并且意犹未尽。

文化馆7

文化馆6

文化馆5

文化馆4

“第一体验彩绘玻璃画,感觉非常有趣,彩绘玻璃杯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制作属于自己的手工艺术品,而且增添喝水的仪式感……市文化馆的特色课程新颖、时尚,也刷新了我对文化馆的认知。”学员赵先生说。据市文化馆副馆长陈姿汐介绍,此次活动以“有趣”“有用”“有文化内涵”来做文章,将驻马店特色文化与创意设计融为一体,通过活动大家体验了彩绘玻璃杯的制作技艺,让文创体验“碰”出新火花,让文化艺术美学“活”起来,是促进文创旅游产品开发的一次尝试,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添一把“火”。

文化馆9

文化馆8

文化馆10

文化馆11

文化馆12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