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工业“智”造擎起县域经济“硬脊梁”

2022-08-15 08:31 来源:驻马店网 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天艺景观于2020年落户确山县,瞄准新型景观建筑材料发展方向,与科技研发龙头企业联合,采用复合型树脂工艺生产的新型道路隔离带、树脂栅栏、装配式仿古砖等绿色建筑材料,具有节能、环保等优势,广泛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已成为确山县新型建材产业集群发展的中坚力...

记者 张遥驼

熔点不同、膨胀系数不同,钢和铁两种金属如何牢固地结合在一起?

8月8日,在确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自动化智能生产线高速运转,智能机械手臂左右腾挪,精准完成上件、焊接、检测、码垛工艺,充分展示着“智”造的魅力。

“我们首创的双金属复合材料制动鼓,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凭借刹不破、重量轻、寿命长三大优势,产品不仅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还批量出口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朱双文满是自豪。

朱双文介绍,2013年公司成立以来,始终致力走技术创新道路,每年“烧”掉研发费用近2000万元。一次次试错,一次次重来,才具有今天行业内的话语权。目前,全球生产双金属复合材料制动鼓的企业共有5家,国内占3家,可谓行业内的“隐形冠军”。

以专注铸专长,以创新赢市场。从2015年投产以来的200万元年收入,到第二年的4000万元收入,再到现在每年3亿多元收入,科技创新带领恒久机械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性飞跃。

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跟进,产业集群发展。依托恒久机械的带动力,确山县加速引导上下游相关企业跟随“主流”、跳跃升级,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8家,形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新格局。

立足长远发展,科学谋划产业。近年来,确山县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结合自身产业优势,持之以恒优化产业结构,清晰制定产业集群发展路线图,装备制造、绿色建材等特色产业集群熠熠生辉。

古朴素雅的砖雕、造型各异的仿石景观、简洁自然的仿木栅栏……炎炎夏日,在河南天艺景观建材有限公司展区处,各色景观小品搭配组合,让人尽享美丽乡村的风韵。

“新型建材区别于传统的砖瓦、灰砖石,建筑时无须水泥砂浆,还具有耐久性及耐腐蚀性,广泛用于美丽乡村建设中。”河南天艺景观建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倪天虎介绍。

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天艺景观于2020年落户确山县,瞄准新型景观建筑材料发展方向,与科技研发龙头企业联合,采用复合型树脂工艺生产的新型道路隔离带、树脂栅栏、装配式仿古砖等绿色建筑材料,具有节能、环保等优势,广泛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已成为确山县新型建材产业集群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推动传统建材产业转型发展的生动注脚。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确山县大力推进传统建材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装备式建筑、新型建材企业10多家,装配式建筑、新型建筑材料等新基建产业集群筋强骨健、动能十足,已成为豫南地区唯一的全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区。

加速培育新动能,再造发展新优势。如今,在确山县,一个个创新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拔地而起,爆发集聚集群发展新优势,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