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5日晚报

2022-08-15 15: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15103545679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十八

明天中雨,温度24℃~32℃

◆导读◆

>>孩童商场走失 好心人热情相助

>>顾客遗失手机 保安完璧归赵

>>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雷锋系列新书首发 全面展现其成长轨迹思想脉络

【封面】

●加班加点赶订单

--------------

12日,在正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园一家民营企业生产车间,焊花飞溅,工人正在操作焊枪,加班加点生产一批发往周边地市的装配式建筑钢梁。(记者 李玉荣 余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

全党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城事】

●孩童商场走失 好心人热情相助

--------------

12日上午,家住市区美庐印象的润润(化名)跟叔叔去商场玩,叔叔需去外面接人,让他在商场里等着。叔叔走后,润润乘坐电梯离开商场,边走边问路人美庐印象怎么走。当走到市二小对面时,又热又累又渴的润润走进一家门店问路,店主杨昆看到孩子孤身一人,就询问他家里的情况,并和孩子的奶奶取得联系。随后,润润的家人赶到,把孩子接回了家。(记者 张丽丽)

●面对“烤”验 高铁人不服“暑”

--------------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局部地区气温超40℃,气象部门连续发出橙色预警。在驻马店西站,职工们不畏高温,恪尽职守,以饱满的热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坚守在工作一线。似火的骄阳、蒸腾的站台、紧凑的车次,他们不停忙碌,却毫无怨言。(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庞培培)

●打捞湖内垃圾 保护碧水蓝天

--------------

13日上午,在市人民公园的湖面上,几名公园工作人员正在驾船打捞水面上的漂浮物。据工作人员介绍,为清洁水面,公园管理部门每天都安排多艘打捞船及专业人员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记者 王永良)

●顾客遗失手机 保安完璧归赵

--------------

14日,驻马店市保安公司人防二大队博林家具广场保安吴新安正常巡查时,走到二楼卫生间门口,听到手机响,走进去发现窗台上有一部手机。他拿起手机接听,得知是失主王先生打的电话。原来,王先生到家具城添置家具,去卫生间时把手机忘在了窗台上。经认真核对后,吴新安将手机归还给了王先生。(记者 张丽丽)

【县区】

●正阳县特色种植助农富

--------------

13日,游客在正阳县清源街道杨庄生态采摘园大棚内采摘红心火龙果。近年来,正阳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引导农民种植葡萄、火龙果、黄桃、蓝莓等特色水果,通过“观光农业+休闲采摘”的模式,大力发展乡村休闲生态旅游产业。(记者 李玉荣 余川)

●新蔡县“警灯闪烁”守护群众平安

--------------

连日来,新蔡县在全县广泛开展深化治安联防暨“警灯闪烁”活动,加强治安巡逻,加大警力投放力度,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见效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目前,该县已累计出动警力1500人次,警车260辆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278人,处置突发性事件12起,为群众解决问题32个。(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李妍)

●确山县飞防作业除病害

--------------

近日,一架满载无公害药剂的直升机不间断从确山县城上空穿越而过,到达指定的森林区域、山区林地喷洒作业。据了解,为防治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松褐天牛等林业有害生物,该县实施飞机喷洒和地面喷药的方式进行防治,先后实施飞机防治作业面积12万亩,地面喷药防治作业面积10万亩。(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许青云)

●盗窃车内财物 西平两男子被抓

--------------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县城某小区的汽车内财物被盗,价值约2万元。接警后,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摸排走访。经过连续几天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并于8月6日凌晨在西平县城某处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记者 许静 陈培 通讯员 刘真)

●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

连日来,驿城区胡庙乡开展“送戏下乡”进基层惠民活动,在这个火热的夏季为基层群众送去精彩的文化盛宴。据了解,驿城区宏扬豫剧团先后来到周井村、叶庄村等4个村庄,巡回演出《佘太君辞朝》《穆桂英挂帅》等优秀剧目,让村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尹紫盈)

5_20220815103545682

【出彩天中】

●乡村美景入画来

--------------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周楼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后,呈现出全新面貌,村民居住环境舒适,乡村街景美丽如画。(记者 高琳琳 实习生 管明杰)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嫘祖镇刘楼村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正常供水。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问题已解决。

>>8月5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与中原大道交叉口红绿灯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已进行抢修,红绿灯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8月6日,有市民反映,市第二十小学门前公共道路多顶广告帐篷占道进行宣传,影响群众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办事处已要求帐篷所有人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8月8日,有市民反映,其在开发区美域美家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无法查询检测报告,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上传。开发区管委会回复:报告已及时上传,诉求人已查询到核酸检测报告。

>>8月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建设路“世纪新村”小区停电,影响群众日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遂平县政府回复:该小区物业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

据东部战区官方微博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严正震慑。战区部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雷锋系列新书首发 全面展现其成长轨迹思想脉络

---------------

“雷锋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讨会暨雷锋系列新书首发仪式活动15日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雷锋年谱》《雷锋的故事》《像雷锋那样》三本新书首发,多层次地呈现雷锋的成长轨迹,全面展现雷锋思想的发展轨迹、精神形成脉络及其精神内涵。

●贵州德余高速公路乌江特大桥主拱合龙

---------------

15日,随着最后一块合龙段包板焊接完成,由中交一公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贵州德(德江)余(余庆)高速公路乌江特大桥主拱正式合龙,贵州“桥梁博物馆”再添“新成员”。

●今年前7个月黑龙江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1.9%

---------------

据哈尔滨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黑龙江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5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9%,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同期增速21.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6位。

●广西多措并举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

记者15日从广西农业农村厅获悉,为推进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细到位,广西围绕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粮食产量只增不减的目标,采取了一系列工作举措,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国际】

●“国际军事比赛-2022”部分项目在俄罗斯开赛

---------------

“国际军事比赛-2022”中的“坦克两项”比赛14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州阿拉比诺靶场继续进行。在单车赛第三组第一场比赛中,编号336的中国参赛队96B坦克亮相赛场,顺利完成首赛。

●西甲:皇马2:1逆转阿尔梅里亚

---------------

2022-2023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首轮14日继续进行,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首战告捷,客场2:1逆转“升班马”阿尔梅里亚。

●日本二季度实际GDP环比增长0.5%

---------------

日本内阁府15日发表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按年率计算增幅为2.2%。

●叙利亚军方说以色列导弹袭击致3死

---------------

叙利亚军方14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当晚对叙大马士革农村省、西北部塔尔图斯省部分地点发动导弹袭击,造成3名叙军事人员死亡。

【速读】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天然气、电力生产均保持增长。

>>据文旅部消息,为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

>>中国马术协会消息,当地时间14日,中国国家马术队骑手华天与搭档——马匹“巧克力”,在英国哈特布利国际马联三星长级别比赛中夺冠。

>>波兰气候与环境部长莫斯克瓦14日说,截至目前,所有检测结果均未发现有毒物质造成了奥得河大量鱼类死亡。

>>厄瓜多尔消防队14日上午在卡里瓦伊拉索火山找到3名遇难的登山者遗体。另有12名受伤的登山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