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泌阳县:不惧高温“烤”验的环保“逆行者”

2022-08-16 16: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薛顺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刘航 徐燕)“进入夏季以来,泌阳县持续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高温天气仍将继续,不利于污染扩散,对空气质量改善影响较大。”该县气象局负责人介绍说。

1736816937

入伏的泌阳,骄阳似火、热气逼人。面临高温干燥等不利气象条件的持续影响,泌阳一线环保执法人员凭借不惧“烤”验的毅力、保卫蓝天不放松的执着,成功创造了该县连续三个月的优良天数,稳居全市第一的佳绩。执法人员战高温、斗酷暑,以实际行动践行敢打敢拼的环保铁军精神,将汗水洒在一线,用热情全力守护着一方蓝天白云。

316523819

刘航 用心帮扶当好“指挥员”

刘航以夏季臭氧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人员认真对照工作方案,对省、市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逐条核实力求整改到位;充分利用测风仪、PID等仪器对重点企业VOCS废气收集情况、排放浓度、治理设施去除率进行执法检查。每到一家企业,向他们积极宣传市县疫情防控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查看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发现异常第一时间督促企业排除故障,确保达标排放。

温运力 全力治污勇当“战斗者”

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退伍老兵,温运力同志充分发扬军人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作风,迅速转变角色,成长为一名环保执法尖兵。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毅然奋战在污染防治最前线。为了确保臭氧峰值期间空气质量达标,他无惧正午时分的烈日炙烤,带领执法人员对县域内涉气企业、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完成情况、治理改造质量、治理设施使用情况等逐一进行检查。一家企业检查结束,豆大的汗珠从脸庞滴落,汗水浸湿了他的执法服,来不及擦拭,他就匆匆赶往下一个加油站,只为按时完成执法任务。

285776234

徐燕 倾情奉献彰显“魅力粉”

自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分局执法办主任徐燕无惧高温、不畏酷暑,和同志们一起深入企业进行监督帮扶与宣传教育。对帮扶过程中发现的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严格依照工作规程转交问题及线索,同时对企业开展臭氧污染防治知识及相关法规的宣传教育,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她白天奔波于涉气重点企业现场检查,晚上加班加点梳理当天检查情况,上报工作信息,开展学习交流,研究下一步工作。凭着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徐燕充分彰显了环保人的“魅力粉”。

他们是众多环保队伍高温“逆行者”中的一员,在各自岗位上为地方空气质量改善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环保工作者的硬核担当,充分彰显新时代生态环境铁军的风采。

责任编辑:薛顺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