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6日晚报

2022-08-16 21: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16094618499

2022年8月16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十九

明天大雨,温度25℃~32℃

◆导读◆

>>2022年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公布

>>祖籍驻马店的王长槐烈士静待家人

>>男孩跳湖轻生 众人深夜营救

>>中央统战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世界政治文明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国家发改委: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封面】

●项目建设正酣

--------------

连日来,正阳县西城区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立秋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工人起早趁天气凉爽抓紧进行施工,确保项目如期交工。(通讯员 高万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为人类文明新形态实践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

我们要建立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明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人类文明新形态实践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城事】

●《驻马店市中心城区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方案》出台

--------------

1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生态,我市出台《驻马店市中心城区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方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089 )(记者 王伟)

●2022年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公布

--------------

1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公布,具体情况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182 )(记者 王伟)

●全市交警查处酒驾醉驾73起

--------------

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8月12日至14日,我市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106起,其中酒驾醉驾案件73起(醉酒驾驶违法犯罪27起),无证驾驶50起,货车超载73起,客车超员21起。(记者 刘金霞)

●祖籍驻马店的王长槐烈士静待家人

--------------

近日,一则为我市烈士寻亲的消息通过“宝贝回家”公益组织驻马店驿站爱心人士传遍微信朋友圈。据公布的寻亲资料显示,王长槐烈士1916年出生,具体日期不详,生前家庭住址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生前所在部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军六师十八团,1949年7月,王长槐在陕西扶眉战役中牺牲,牺牲具体日期不详。(记者 许伟)

●男孩跳湖轻生 众人深夜营救

--------------

14日22时13分许,市人民公园保安大队巡逻队队员在巡逻中发现一名17岁男孩情绪异常,一步步向湖中心走去。保安队员立即进行劝说,并拨打110、119电话报警求助。几分钟后,民警和119救援队员赶到,在保安队员的配合下,男孩成功获救。经了解,男孩父亲沉迷赌博,母亲重病住院无钱医治,他因压力无法排解便产生了轻生念头。(记者 刘金霞)

【县区】

●上蔡县:云端招聘送岗位就业增收送真情

--------------

近日,上蔡县举办“云端招聘送岗位 就业增收送真情”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上蔡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等4家优质企业参加了线上问答。此次招聘会通过上蔡县融媒体中心“云上上蔡”、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同步直播,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整个招聘流程,实现双向选择。此次线上招聘,4家企业共带来500多个优质岗位。(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李翱)

●确山警方一周侦破20多起案件

--------------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确山县公安局结合本地实际,整合警力资源,依托巡特警大队组建抓捕队,专职负责省内犯罪嫌疑人的抓捕,一周内连续抓获10名盗抢骗犯罪嫌疑人并全部采取强制措施,破案20多起。(通讯员 张莹)

●高邑镇获评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

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及示范标兵名单,我市泌阳县高邑镇获评第五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为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又添国家级金字招牌。(记者 张子豪)

●少年遗失手机 民警帮忙找回

--------------

近日,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关王庙派出所接到一少年报警求助,称其在盘龙山路信合学府春天东门把手机弄丢了。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调取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一名中年妇女将手机捡走了。最终,民警找到捡手机的中年妇女,将手机完好无损地还给了少年。(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珂)

5_20220816094618502

【出彩天中】

●种下无花果 开启致富门

--------------

15日,西平县宋集镇前胡村宋记采摘园里,鸡蛋大小的无花果挂满枝头,游客正在采摘、品尝。据了解,无花果采摘期是每年7月份到12月份,持续性的采摘带来不菲的收入,成了村民致富的“黄金果”。(记者 许静 通讯员 赵永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5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和店镇董庄村停电,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供电。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7月25日,有市民反映,丹桂路与金桥路交叉口南侧通信线杆断裂即将倾倒,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市联通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对该处线杆进行维修,问题已解决。

>>8月5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嵖岈山路“欣馨花园”小区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遂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问题已解决。

>>8月5日,有市民反映,兴业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红绿灯故障,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已进行抢修,该处交通信号灯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8月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清河南路“桥南大市场家属院”工地每天5时开始施工,噪声扰民。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部门已要求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中央统战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世界政治文明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

今天上午,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与成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表示,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适合国情、独具特色的全新的政党政治模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顺应新时代,取得新发展,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彰显出独特优势,也为世界政治文明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受权宣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

---------------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16日受权宣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发言人指出,“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一段时期以来,少数“台独”顽固分子为一己之私,极力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蓄意挑动两岸对立,肆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在佩洛西窜台期间表现尤为恶劣,进一步暴露其冥顽不化的谋“独”本性。大陆方面绝不容忍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绝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祖国统一进程,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国家发改委: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

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8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袁达在会上表示,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提升能源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加大力度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优化国内产业链布局,畅通交通物流,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国际竞争力。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预见预判预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两部门:严格禁止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

---------------

人社部网站16日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保障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的通知》,《通知》明确,严格禁止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依据劳动法、就业促进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用人单位招用人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不得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

●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行动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5.4万人

---------------

记者16日从公安部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8月12日至14日连续3个晚上的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行动。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累计出动民警、辅警350万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542万人次,查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5.4万人,发现缉捕在逃人员3100余人,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9.5万处,服务群众214万人次。

【国际】

●中国向古巴储油基地火灾事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

中国红十字会向古巴红十字会提供15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交接仪式15日在古巴外贸外资部举行。此次援助是为了支持古巴开展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火灾事故救援救助工作。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与古巴外贸外资部副部长德博拉·里瓦斯出席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欧洲经济陷入高通胀与能源危机泥潭

---------------

近期,欧洲通胀水平不断攀升,屡创新高,导致消费不振。同时,欧盟为应对能源供应紧张提出的“开源节流”措施也饱受质疑。在高通胀和能源危机夹击下,欧洲经济前景愈加黯淡,衰退风险进一步加剧。

●俄军打死100余名波兰和德国雇佣兵

---------------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5日通报说,俄空天军打击了哈尔科夫州一处外国雇佣兵临时部署点,打死100余名来自波兰和德国的雇佣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签署总统令,解除基辅市、基辅州、捷尔诺波尔州、利沃夫州安全部门负责人的职务。

●西甲:马竞三球完胜赫塔菲登榜首

---------------

2022-2023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首轮15日结束。马德里竞技客场3:0击败赫塔菲,暂居积分榜榜首。在当日另两场比赛中,皇家贝蒂斯主场3:0完胜埃尔切,毕尔巴鄂竞技主场0:0战平马略卡。

【速读】

>>“艺汇丝路”艺术展16日在中国美术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展览汇集了来自五大洲112个国家艺术家的193件作品,以异彩纷呈的艺术语言诠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获悉,“寻光绽放,聚照台湖”台湖儿童戏剧周将于8月20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台湖演艺小镇正式启动,涵盖了儿童戏剧大赛、儿童戏剧周开幕式暨大赛颁奖典礼、儿童戏剧周剧目展演、儿童戏剧嘉年华等丰富内容。

>>据广东省林业局16日消息,广东蕉岭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近日整理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发现拍摄到了2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穿山甲夜间活动的视频。据悉,这是该保护区首次发现中华穿山甲。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15日结束第一轮比赛,尤文图斯主场3:0完胜萨索洛,那不勒斯客场5:2逆转维罗纳。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5日上涨20.76点,涨幅为0.15%,报收于13816.61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