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赵笠仲:人大代表显担当 传递抗疫正能量

2022-08-17 08: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赵笠仲通过开展驰援上海战疫情主题爱心捐赠活动,感受到关键时刻人大代表坚守一线、冲在最前的精神能汇聚力量,鼓舞在沪驻马店老乡和上海人民战胜疫情。

赵笠仲和其他人大代表给居民发放“蔬菜包”。

记者 张新理 姚 晶 文/图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必须有人大声音、人大行动、人大担当、人大作为。”近日,驿城区人大代表、河南米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笠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省内外疫情反弹时,赵笠仲积极响应驿城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逆风而行、倾力而为,用忠诚和奉献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抗疫战歌,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姥”家天中 护佑申城

“请大家放心,我保证把这批爱心物资安全送到在上海工作、生活的驻马店老乡手中。”4月28日,在京港澳高速驻马店南站路口,赵笠仲带领满载价值 20万元爱心物资的运输车队启程驰援上海,让远在上海的驻马店老乡品尝到家乡的味道。

4月中旬,上海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天中儿女也时刻牵挂着在沪的驻马店老乡。23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赵笠仲刚参加完驿城区两会,在“驻马店事”自媒体平台发布了一条关于定向援助在沪驻马店老乡的视频后,20家爱心企业、人大代表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援。随后,他组织开展了“‘姥’家天中 护佑申城”驰援上海战疫情主题爱心捐赠活动,共收到价值2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用于帮助在沪的驻马店老乡解决物资短缺问题。

赵笠仲不仅是人大代表,还是战“疫”先锋。在疫情防控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4月26日,他和志愿者一起对被困在上海的驻马店老乡进行登记,并筛查出了1000户驻马店籍家庭。“首批定向援助物资在29日凌晨送到浦东新区、嘉定区,希望后期会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帮助更多的在沪驻马店老乡。”他告诉记者,“位于浦东新区、嘉定区的驻马店老乡相对集中,这批爱心物资送达后,会精准派送到1000户驻马店籍家庭,传递来自家乡的温暖和问候。”

“感受到家乡人民对在外游子的关爱,瞬间泪目”“等待家乡的投喂,咱驻马店人能处”“作为驻马店人让我感到骄 傲 ,上海一 定 能赢”……收到家乡人民的爱心援助后,在沪驻马店老乡的幸福感言迅速在社交媒体刷屏,近亿人次的阅读量传递着驻马店正能量。赵笠仲通过开展驰援上海战疫情主题爱心捐赠活动,感受到关键时刻人大代表坚守一线、冲在最前的精神能汇聚力量,鼓舞在沪驻马店老乡和上海人民战胜疫情。

履职尽责 助力防疫

7 月 14 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驿城区老街街道天中社区伟恒泊岸小区被列为新增高风险地区,小区居民实行家中隔离,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赵笠仲说:“以前我觉得人大代表就是收集民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但是,经过这次疫情,我觉得群众对人大代表的寄托是份沉甸甸的责任,每个在一线的人大代表都应该是这样想的。”他再次通过“驻马店事”自媒体平台开展爱心接力活动。大爱无疆、细流成海,爱心企业和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纷纷捐钱捐物。

他们不仅是人大代表,还是守护家园的战士、抗击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7月19日,在驿城区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赵笠仲等人大代表和志愿者向伟恒泊岸小区捐赠新鲜蔬菜、矿泉水等物资,为小区居民送去爱心和关爱。

“我是人大代表,让我来,请把我安排到最急需人的岗位。”为了保持蔬菜新鲜,赵笠仲带领工作人员连夜摘菜送到分拣点,把300份“蔬菜包”打包完毕,以便志愿者送到每户居民。来不及休息,一大早他就赶到了伟恒泊岸小区,把饱含天中儿女爱心的“蔬菜包”送到居民手中。他还通过网络在线不断安抚居民情绪,进行政策答疑,给居民吃下“定心丸”。在高温下连续工作48小时后,身体严重透支的赵笠仲不但喉咙哑了,而且出现病症,休息了几天才恢复健康。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赵笠仲的暖心之举传递着社会的关爱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让伟恒泊岸小区的居民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鼓舞居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