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市场监管

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调研组 调研我市执法稽查工作

2022-08-17 08: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不断提升执法稽查监管能力,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巩固“铁拳”行动成果,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合法权益,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王晋才)为深入推进全省市场监管领域执法稽查工作及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近日,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执法稽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确山县市场监管局,听取了该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与参会人员针对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队伍建设、激励奖励机制、执法稽查服务经济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同时深入确山县任店镇市场监管所,现场检查基层市场监管所的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了解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生活情况,并对基层执法稽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执法稽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执法稽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至今年7月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312起,入库罚没款2080万元,办理大案要案6起,移送公安机关8起,被省市场监管局列为督办案件1件。其中,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查办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明显,先后查处了未经检验检疫肉制品案、生产销售伪劣化肥案等一批涉案金额大、违法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受到省市场监管局的充分肯定,市市场监管局先后4次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

调研组对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加强市场监管领域执法稽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调研组指出,要明确任务。加强市场监管领域执法稽查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必须守牢底线、确保安全。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充分发挥执法稽查优势,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在综合执法改革的大背景下,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整合执法资源、优化职能配置、加强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制约,主动适应新时代监管需要。要不断提升执法稽查监管能力,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巩固“铁拳”行动成果,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合法权益,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继续坚持“四个最严”,管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