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8日晚报

2022-08-18 16: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18113258907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廿一

明天阴,温度27℃~39℃

◆导读◆

>>练江湖北岸再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金桥办事处保证老人安全接种新冠疫苗

>>新蔡各界群众送别因公牺牲民警李岩

>>确山警方侦破特大诈骗案

>>中央网信办:正加快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出台

>>塞尔维亚总统:支持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封面】

●上罗高速施工战正酣

--------------

近日,在位于正阳县铜钟镇境内上罗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正在摊铺的沥青路面热气蒸腾,压路机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在炎炎烈日下坚持施工。由中铁十局二公司路面分公司施工的上罗高速沥青中面层试验段正式开始铺筑,标志着上罗高速项目施工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为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彭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

我们党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其奥秘就在于具有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实践证明,只要始终做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我们党就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城事】

●练江湖北岸再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

16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他在练江湖北岸发现大片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希望记者找专家鉴别。随即,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园林绿化科研所所长邢家仲。邢家仲带领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并与专家视频进行鉴别,最终确定王先生反映的植物就是“加拿大一枝黄花”。随后,邢家仲通知该辖区相关部门,对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铲除。(记者 王永良)

●开展消防演练 提高应变能力

--------------

16日,驻马店高级中学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中,全体学生在教师和教官的指引下有秩序、有步骤、有组织地向安全位置疏散,演练现场有条不紊、紧张有序。通过演练,新生不仅强化了安全防护意识,也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记者 张宁 通讯员 黄永奇)

●金桥办事处保证老人安全接种新冠疫苗

--------------

连日来,高新区金桥办事处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方式对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宣传,在辖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和群众配合,目前,该辖区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在92%以上。(通讯员 李辰舒)

【县区】

●新蔡各界群众送别因公牺牲民警李岩

--------------

16日上午,因公牺牲民警李岩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新蔡县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2000余名群众前来送行。14日16时许,新蔡县杨庄户乡副乡长、新蔡县公安局杨庄户派出所所长李岩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疾病,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1岁。李岩牺牲后,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领导同志对李岩同志因公牺牲致以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慰问。(记者 梅文辉)

●“致富棚”圆了农民增收梦

--------------

近日,在泌阳县春水镇搬迁社区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里,一排排整齐、标准的蔬菜大棚排列在田野上,大棚内瓜果飘香,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据了解,2020年,春水镇以让搬迁群众“住得下、好就业、能致富”为目的,通过土地流转建成10个蔬菜种植大棚的易地搬迁就业基地,并以“合作社+搬迁户”的模式,带动搬迁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记者 徐明 通讯员 杨春丽)

●老人摔倒 民警救助

--------------

日前,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古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路边水沟里,一女性老人躺在沟旁,表情痛苦、一直呻吟。民警急忙奔过去,把老人抬到路边坐下,拿来矿泉水给老人解渴。经仔细查看,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民警将老人连人带车带回派出所,并及时联系老人的家人将其接回家。(记者 唐翀 通讯员 路志勇)

●蚁蜂镇:厕所改造小工程 改出生态宜居好生活

--------------

近日,驿城区蚁蜂镇召开农村户厕改造问题摸排整改现场会。会议要求摸排工作要做细做实、不漏一户,整改工作要科学规范,建立整改台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所有整改工作验收合格,共同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创建“生态宜居星”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张静)

●确山警方侦破特大诈骗案

--------------

2019年,犯罪嫌疑人蔡某利用受害人代某对自己的信任,以借款付高息为幌子,骗取代某数十万元后潜逃,确山民警多次组织抓捕未果。近日,该县公安局抓捕队通过精心梳理蔡某相关信息,深度分析,于7日在许昌将蔡某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莹)

5_20220818113258910

【出彩天中】

●秋梨飘香采摘忙

--------------

16日,在驿城区胡庙乡龙泉村旺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园里,黄澄澄的秋梨挂满枝头,很是诱人,果农正穿梭于林间忙着采摘,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近年来,胡庙乡利用其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坚持以“一村一品”为抓手,积极培育发展优势明显的特色农业和农产品,目前全乡已种植各种瓜果1万多亩。(记者 吴勇峰)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3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审计局家属院”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正常供水。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已恢复正常供水,问题已解决。

>>8月4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中段“新时代家园”小区停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正常供电。驿城区政府回复: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已及时安排人员抢修电路,现已恢复正常供电。

>>8月6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国宴酒店”门口有大量医疗垃圾未及时清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清理完毕,问题已解决。

>>8月6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东侧机动车道上有深坑,且未设置明显警示标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已安排工作人员及时维修路面,现已修复完毕。

>>8月8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西园路中段“佳和游乐园”每天播放音乐声音较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督促游乐园调整音乐音量,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中央网信办:正加快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出台

---------------

1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会上表示,下一步,要做到“两个增强”,一是增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增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成效。盛荣华将主要举措概括为两句话,八个字,叫做“有法有罚,能管善管”。“有法”就是要健全完善法律法规。当前,中央网信办正在加快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出台,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配套制度,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7月我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保持恢复态势

---------------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18日介绍,7月份,我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继续保持恢复态势,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8亿吨公里,环比增长27.5%。

●五部门:力争到2025年邮轮游艇装备产业体系初步建成

---------------

记者18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快邮轮游艇装备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邮轮游艇装备产业体系初步建成,国产大型邮轮建成交付,中型邮轮加快推进,小型邮轮实现批量建造,游艇产品系列多样规模化生产,旅游客船提档升级特色化发展。

●中国足协发文要求加强裁判管理工作

---------------

中国足球协会1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裁判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会员协会裁委会、裁判监督、裁判员严肃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保障中国足协、地方省市运动会正在进行的各级各类足球比赛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上海启动滴水湖AI创新港建设

---------------

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海又有新举措。18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滴水湖AI创新港建设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共有超过40个人工智能产业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额超过300亿元。

【国际】

●塞尔维亚总统:支持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7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会见中国驻塞大使陈波时表示,塞尔维亚将永远支持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双方还就两国重点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交换了意见。

●德国杜伊斯堡中国园林修缮后重新开放

---------------

在中德两国专家为期数月的全面修缮下,坐落在德国杜伊斯堡市动物园内的中国园林郢趣园17日重新开放,迎接游客到来。这座以古韵楚风为特色的园林占地约5400平方米,由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赠予其友好城市杜伊斯堡市,1988年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数十年来,古典优美的郢趣园吸引了大量游客。

●俄宇航员因宇航服故障提前结束太空行走

---------------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17日晚发布消息说,由于宇航服出现故障,俄宇航员阿尔捷米耶夫和马特维耶夫提前结束当天的太空行走任务。

●阿尔及利亚北部森林火灾造成26人死亡

---------------

阿尔及利亚北部多地17日发生数十起森林大火,已造成26人死亡。阿总统特本当天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说,国家将动员一切力量控制火势、救治伤员。

【速读】

>>科技部网站18日消息,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九部门近期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提出十项具体行动。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韧性将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更多正能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通胀压力在减弱,通胀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令人不安”的高位。

>>世界卫生组织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89680368例。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7日报收于6528.32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4.26点,跌幅为0.97%。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