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0日周末

2022-08-20 06: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20061918566

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农历七月廿三

今天多云,温度27℃~34℃

明天阴,温度29℃~39℃

◆导读◆

>>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

>>全力抗旱为农田“解渴降温”

>>我市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市区联动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五号04组卫星

>>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封面】

●拓市场 见成效

--------------

近日,在驻马店中天金骏特种车辆生产车间,工人正赶制订单。据悉,驻马店中天金骏特种车辆项目占地480亩,总投资15亿元。项目分为二期建设,一期投资9亿元,建设年产2万辆特种车生产制造项目;二期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4000辆自行式房车和拖挂式房车制造项目。该公司主要产品为后卸半挂车、粉罐半挂车,并在国内和国外部分区域市场赢得认可。(记者 许伟)

【时事】

●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

---------------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方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加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力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驿城区推进签约项目质量数量双提升

---------------

今年以来,驿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强力推进签约项目质量、数量双提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22 )(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米山)

●上蔡县扎实推动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实

---------------

今年以来,上蔡县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数字化”为目标,加快数字经济顶层设计,推动数字经济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23 )(记者 刘永奇)

【要闻】

●全市重点工作“17110”推进机制第十二次调度会召开

--------------

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17110”推进机制第十二次调度会。市领导李建超、胡建辉、张威、何冬、高其良出席。会议强调,要用好工作机制,梳理存在问题,加大督导对接力度,推动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大专项债券项目管理水平,加快优质项目储备,使地方专项债券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其促投资稳增长效应。(记者 耿杨扬)

●省委宣传部督导检查我市“扫黄打非”工作

--------------

18日至19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红霞一行到我市督导检查“扫黄打非”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陪同参加督导检查。李红霞对我市“扫黄打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加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筑牢“扫黄打非”工作基础。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市场管理,切实维护文化市场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记者 王晓晶)

●2022年驻马店市扶困助学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

19日,2022年驻马店市扶困助学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拓宽助学渠道,加强政策对接,多形式扶困解困。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提质增效,创新救助方式,用好帮扶政策,帮助经济困难家庭早日解困脱困。(记者 张新理)

【践行嘱托争出彩】

●正阳县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

今年以来,正阳县聚焦“七个新作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紧盯“593460”发力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24 )(记者 李玉荣)

【今日谈】

●全力抗旱为农田“解渴降温”

---------------

连日来,天气高温炎热,全国旱情发展迅速,农作物生长遭受严重影响。面对严峻旱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做好抗旱保秋工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25 )(记者 吴燏函)

【天中先锋】

●刘香莲:用实干绘就乡村新画卷

---------------

“香莲,啥时候有空了来地里帮我看看,经过你指导后,蒲公英的发芽率比以前高了不少。”近日,西平县宋集镇宋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莲一大早就接到了村民李大姐打来的求助电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26 )(记者 高君瑞 王家恒)

【综合】

●我市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

19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命名成都市等13个城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的通报,经技术组评估、专家组实地验收、向社会公示、专项整改等程序和整改综合评议,包括我市在内的13个城市达到国家“公交都市”创建预期目标,通过验收,我市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市区联动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

今年初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市区项目联动服务机制,线上通过“咱的驻马店”APP企业预约绿色通道,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靠前辅导;线下定期开展常态化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在建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把服务送到项目现场,帮助企业在手续办理上少走弯路。(记者 董莉莉 通讯员 李冉)

●市邮政管理局部署开展快递市场秩序治理专项行动

--------------

近日,市邮政管理局部署开展2022年快递市场秩序治理专项行动。据悉,活动分为问题摸排、清查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着力整治快递“黄牛”、利用快递服务“刷单”、低价无序竞争、快递末端服务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记者 董莉莉 通讯员 张锐)

【驿城】

●驿城区部署“扫黄打非”工作

---------------

19日,就贯彻落实省委检查组深入驿城区督导检查“扫黄打非”工作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坚决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完善“扫黄打非”工作机制,以更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有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办夜学堂”第六期学习会

---------------

近日,驿城区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办夜学堂”第六期学习会。会议以“互联网时代公职人员需要提升网络素养”为主题,阐述了信息化时代,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强化网络责任,规范网络行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并通过鲜活的现实案例教育引导与会人员转变互联网观念,树立正确媒介观,做到文明上网、守法上网、安全上网。(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674件。其中,综合座席2813件(直办1973件、转办840件),市中心城区1403件、县城1410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教育、住房与房地产、社会保险政策、交通运输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开发商延期交房、机动车乱停乱放等方面。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其中,驿城区、开发区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适龄儿童入学政策;遂平县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因疫情管控造成通行困难、生活不便;西平县、上蔡县、新蔡县等县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五号04组卫星

---------------

20日1时3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五号04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2022年“最美医生”代表亮相 分享从医经历和体会

---------------

今年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国家卫生健康委19日召开中外记者见面会,2022年“最美医生”代表出席,分享从医经历和体会。

●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七次会议举行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七次会议1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王小洪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发言。

●第二次青藏科考形成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

---------------

聚焦气候变化、水资源、地质构造等关键科学问题,深刻揭示高原变化机理;围绕生物多样性、碳循环、高原人口健康等时代命题,持续提出发展建议;有力服务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记者从19日举行的青藏科考老中青科考专家对话座谈暨青年学术交流会上获悉,第二次青藏科考形成了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原创性理论成果,提出了一批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的科考方案。

●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总决赛落幕

---------------

2021-2022赛季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19日在广东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落幕,明德华兴中学队以81:54战胜湖南地质中学队夺得男子组全国总冠军,石家庄五中队以57:48击败清华附中队拿下女子组全国总冠军。

【国际】

●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

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王毅表示,当前形势下,中法关系持续稳中有进,不断取得许多新进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中法都是拥有独立自主传统的大国,国际形势越复杂,我们越应当承担起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国际责任。要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切实照顾好彼此核心利益,积极推动航空航天、民用核能、农业等领域的密切合作。面向2024年中法建交60周年以及巴黎奥运会召开,通过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规划设计好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发挥好两个文化大国应有的作用。要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不断加强全球安全和国际发展等领域合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呈现新的生机和活力。

●乌方说俄军欲切断扎波罗热核电站与乌电力系统连接

---------------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19日表示,俄军正计划暂停扎波罗热核电站运行以便断开核电站与乌电力系统的连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当天表示,俄方正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核电站安全。

●朝鲜批评韩方对朝政策

---------------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18日发表谈话,批评韩国政府提出的对朝政策。金与正在谈话中表示,韩国总统尹锡悦提出以无核化换取援助的所谓“大胆构想”荒谬至极、毫无新意,是李明博执政期间“无核、开放、3000”政策的翻版,朝方绝不接受。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超26万例

---------------

日本19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6万例,创下疫情以来新高。新冠疫情恶化使得日本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

【速读】

>>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19日在天津开幕。

>>19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再赛一场,河北队1:7不敌长春亚泰队。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19日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31日起将停止供气3天。

>>世界卫生组织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91683619例。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9日报收于6495.8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1.57点,跌幅为0.94%。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