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2日早报

2022-08-22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22064100254

2022年8月22日,星期一,农历七月廿五

今天阴,温度25℃~40℃

◆导读◆

>>一河碧水照明楼 舟行汝水串起汝南文旅“珠链”

>>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李跃勇主持召开全市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

>>大家谈:开启河湖生态治理的“复式时代”

>>农业农村部:全力以赴抗高温干旱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

>>萨尔瓦多副总统:愿萨中关系在相互尊重与共赢合作中持续发展

【封面】

●拓市场 促发展 

---------------

近日,河南隆祺鞋业有限公司内,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5栋厂房已经建成,安装裁制线7条、针车线11条、成型线2条,6组EVA大底生产线已投产。项目二期正在建设中。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各类鞋800万双,年产值25亿元。(记者 弓华静)

【喜迎二十大 非凡十年县区行】

●一河碧水照明楼 舟行汝水串起汝南文旅“珠链”

---------------

汝南有悠久的历史和数不清的文明成就,更有着让人流连忘返的文化景点。悟颖塔、宿鸭湖、南海禅寺、石桥古路、梁祝故里……无一不向我们诉说着古老的故事。汝南人永远忘不了这个日期,2021年4月14日,汝南人坐船游汝南的愿景变为现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78 )(记者 李贺建)

●优化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

炎炎夏日,行走在汝南县金铺镇,目光所及处可见一条条平坦宽阔的道路、一处处窗明几净的院落、一个个精致有趣的游园、一簇簇明艳绽放的花朵……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金铺镇坚持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重点,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目标,因地制宜、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全面改善。(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79 )(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要闻】

●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

20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全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效能聚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守底线防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43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李跃勇主持召开全市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

---------------

20日,全省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长李跃勇汇报我市抗旱保秋工作开展情况,并于会后立即主持召开全市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抗旱保秋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以秋粮和全年粮食的丰产丰收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63 )(记者 滑清泉 高君瑞)

【疫情防控 我们始终在一起】

●上蔡县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连日来,上蔡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原则,把网格化作为疫情群防群控体系建设的重点,强化群防群控管理体系,聚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76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唐战磊)

【大家谈】

●开启河湖生态治理的“复式时代”

---------------

据报道,我市天中义工联合会日前招募了一批志愿者担任“民间河长”,参与全市河湖生态治理工作,实现了“民间河长”与“官方河长”复式勾兑、双向协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77 )(记者 吴燏函)

【综合】

●市民政局多举措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持续加强对慈善事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激发慈善组织活力,社会慈善氛围持续高涨,促进慈善组织与慈善活动日益步入规范化、专业化、规模化轨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680 )(记者 张新理 姚晶)

●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金秋助学助力学子筑梦远航

---------------

为充分体现“三好”企业文化,关心职工生活,近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工会组织开展了“爱心助学 中原相随”金秋助学活动。活动中,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纷纷表示要常怀感恩之情,并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力量。随后,该行相关负责人把爱心助学款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勉励即将跨入高校的学子把自己打造成身体健康、心智健全、学业有成的栋梁之才,更好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刘丹)

●市人防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

近日,市人防办暗访人员到市民中心人防办窗口进行暗访,以办事群众身份体验该办窗口业务办理流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暗访人员以企业业务员身份为某房地产项目办理了新建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同步建设审批业务,并听取了现场企业办事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人防窗口工作人员要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常态化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群众满意人防服务窗口。(记者 马国省 王玉民)

【驿城】

●驿城区领导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

20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城区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要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记者 张宾)

●驿城区部署抗旱保秋工作

---------------

20日,全省、全市抗旱保秋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驿城区随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出席。(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6761件。其中,综合座席6426件(直办5845件、转办581件),市中心城区4432件、县城1994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教育、居民生活、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适龄儿童入学政策、住房公积金缴纳与使用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物业服务差、群众私搭乱建等方面。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其中,驿城区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管控政策;遂平县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因疫情管控造成通行困难、生活不便;上蔡县、泌阳县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农业农村部:全力以赴抗高温干旱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

---------------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21日,农业农村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抗御南方高温干旱夺取秋粮丰收有关工作。会议指出,高温干旱已成为影响南方秋粮丰收的最大威胁。当前旱情仍在发展,高温热害和干旱碰头,造成南方部分地区中稻、夏玉米受灾较重,抗灾救灾形势严峻、任务紧迫。要把应对高温干旱、夺取秋粮丰收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深入分析高温热害和干旱对中晚稻、玉米等作物生长发育进程的影响,分区域分作物采取针对性抗灾救灾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坚决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1万列

---------------

21日,随着中欧班列(西安-汉堡)从西安国际港站开出,今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0000列,较去年提前10天破万列;今年累计发送货物97.2万标箱,同比增长5%,综合重箱率达98.4%。

●23日处暑 即将出伏

---------------

“天上双星合,人间处暑秋”,北京时间8月23日11时16分将迎来处暑节气,标志着炎热暑天行将结束,逐渐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这段时间的天气状况是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增大。

●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从青岛启运

---------------

21日,我国出口印尼用于雅万高铁的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从青岛港运往印尼,标志着我国首次出口的高铁列车正式启运。

●世界极限运动会(中国)2022滑板U池巡回赛北京站落幕

---------------

21日,世界极限运动会(中国)2022滑板U池巡回赛北京站落幕。来自吉林省勇士滑板俱乐部的13岁滑手贾骐宁夺冠,同为8岁的北京市滑板队滑手曹诗祺、青岛热街滑板俱乐部滑手孟令妍分获二、三名。

【国际】

●萨尔瓦多副总统:愿萨中关系在相互尊重与共赢合作中持续发展

---------------

萨尔瓦多副总统费利克斯·乌略亚19日表示,愿萨中关系在相互尊重与共赢合作中持续发展。中国驻萨尔瓦多大使馆当晚在萨首都圣萨尔瓦多举办庆祝中萨建交四周年招待会。乌略亚在活动上致辞说,萨方确认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长期坚持该立场。

●中国与尼日利亚签署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意向书

---------------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19日在阿布贾会见尼卫生部长埃哈尼尔,双方签署《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尼日利亚卫生部关于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意向书》,并就加强中尼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

●女排亚洲杯首日 中国3:0横扫韩国

---------------

2022年女排亚洲杯21日在菲律宾首都区的帕西格市开赛。中国女排首场以3:0轻取韩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多点开花,主攻庄宇珊状态火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3分。除此之外,接应周页彤与副攻胡铭媛也分别砍下了11分与10分。

●俄罗斯发生卡车与小巴车相撞事故

---------------

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21日发生一起卡车与小巴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16人死亡、4人重伤。目前,4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速读】

>>北京园林绿化科技活动周于8月20日至27日举办,市民可到位于通州区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现场参观体验。

>>记者21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多措并举确保“三夏”农业生产。

>>日本内阁官房21日下午发布消息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叙利亚通讯社21日报道,美军当天再次转运在叙东北部盗采的石油至伊拉克境内。

>>据印度媒体21日报道,印度多地近日连降暴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导致至少52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