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3日早报

2022-08-23 06: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23062058853

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廿六

今天小雨,温度22℃~28℃

◆导读◆

>>习近平致电慰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西平县风雨十载绘盛景

>>李跃勇深入西平县调研指导抗旱保秋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

>>今日谈: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

>>驻马店入选全国工商联和最高检发布的光荣榜

>>我市闫宸菡入选2022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关于进一步做好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印发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与国交往“黄金法则”

【封面】

●忙生产 促增收 

---------------

近日,位于平舆县的宁波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园里,车间工人正在赶制订单。该产业园以生产编藤、帐篷、制伞、休闲时尚家具等产品为主,形成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出口业务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户外休闲生态家具800万套,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带动乡、村户外编藤加工站点就业5000余人,实现2000余名村民就近就业。(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致电慰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

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岸田文雄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习近平表示,得知岸田首相感染新冠病毒,我谨向你表示诚挚问候,望你早日康复。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我愿同你一道,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西平县风雨十载绘盛景

---------------

十年栉风沐雨,十载春华秋实。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平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勠力同心,笃行不怠,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办好了一系列喜事盛事,干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解决了一系列难事急事,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经济实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810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驿城区打好“组合拳”推动远程教育驶入“快车道”

---------------

今年以来,驿城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功能优势,采取5项措施,着力抓好远程教育站点提升、队伍建设、资源开发、学用转化等工作,不断筑牢阵地堡垒,推动远程教育驶入全覆盖、接地气、见实效的发展“快车道”,成为凝聚民心的“强磁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811 )(通讯员 黄静)

【要闻】

●李跃勇深入西平县调研指导抗旱保秋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

---------------

22日,市长李跃勇深入西平县部分乡镇、项目建设现场和工业企业,实地调研指导抗旱保秋、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抗旱保秋、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抗旱保秋这场硬仗;要挖潜增效,不断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806 )(记者 滑清泉)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市打造便民服务新格局

---------------

“我想办理社保卡,可以帮我激活社保卡吗?”“我的社保卡丢失了,可以在这补办吗?都可以选择哪些银行办理?”19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专区,不少群众前来窗口咨询,工作人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813 )(记者 刘金霞)

【今日谈】

●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

---------------

据近日《驻马店日报》报道,总投资10亿元的河南上蔡隆祺鞋业建成后每年可生产各类鞋子800万双,实现年产值25亿元。总投资15亿元的驻马店中天金骏特种车辆项目已经投产,所生产的后卸半挂车、粉罐半挂车赢得了国内国际市场的认可。这些项目建成投产,从侧面反映出我市项目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继小项目遍地开花之后,大项目纷纷落地的局面已经形成,资金和项目汇聚的“洼地效应”日渐凸显。(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9812 )(记者 石新宇)

【综合】

●驻马店入选全国工商联和最高检发布的光荣榜

---------------

18日上午,第四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召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会上发布了《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2019~2022年)》,全国100对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入选光荣榜,其中河南入选3对,驻马店市工商联、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共建沟通联系机制做法光荣上榜。(记者 刘金霞)

●我市闫宸菡入选2022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

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2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学生闫宸菡入选。据悉,为深入推进“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及学习宣传活动。经过逐级推荐、认真筛选、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全省共有30名学生被评为2022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刘金霞)

●2022年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工作开始

---------------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22年驻马店市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工作正式启动,8月至10月为现场调查阶段,调查人员将来到广大市民身边,集中开展居民健康素养问卷调查。据悉,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可以了解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及其变化趋势,分析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影响因素,确定优先工作领域,为制定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记者 刘金霞)

【驿城】

●驿城区推进签约项目质量数量双提升

---------------

今年以来,驿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强力推进签约项目质量、数量双提升。2022年,该区力争新签约引进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5个,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10亿元的项目10个、10亿元~30亿元的项目7个、3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1个,着力在引进50亿元以上的基地型、龙头型项目上实现重大突破。(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紧、群防群控,整合各方力量,形成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5524件。其中,综合座席4790件(直办4130件、转办660件),市中心城区3387件、县城1403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社会保险政策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住房公积金缴纳与使用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等方面。

>>12345追踪

多个县区卫生防疫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其中,驿城区、开发区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管控政策;遂平县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因疫情管控造成通行困难、生活不便;平舆县、泌阳县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水停电。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关于进一步做好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印发

---------------

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9个方面政策举措,提升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养老服务水平。

●两部门调度部署重庆等五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22日视频调度重庆、江西、湖南、四川、贵州五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处置抓落实,立足极端情况,更加注重常态防控、应急响应、超常应对、安全底线,推动力量、装备、指挥“三靠前”,及时启动预案,果断响应,提高安全扑救能力。

●央行: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

记者22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要求主要金融机构特别是国有大型银行强化宏观思维,充分发挥带头和支柱作用,保持贷款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两部门:紧盯四重点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

---------------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22日组织防汛抗旱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强调要紧盯北方新一轮强降雨、部分河流超警超保、四川盆地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高温干旱和第9号台风来临这四个重点,加强防范应对,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

●武汉三镇稳居榜首 北京国安迎两连胜

---------------

2022赛季中超联赛22日展开第十四轮的两场较量,联赛“领头羊”武汉三镇队2:1战胜梅州客家队继续稳居榜首,近期状态回暖的北京国安队1:0击败广州城队迎来两连胜。

【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与国交往“黄金法则”

---------------

联合国安理会22日应本月轮值主席国中国倡议,就“加强对话合作,维护共同安全”举行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主持会议。他在发言时指出,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实现共同安全的基础,是国与国交往的“黄金法则”。

●以色列首次向巴勒斯坦人开放以第二大国际机场

---------------

以色列22日首次向巴勒斯坦人开放以第二大国际机场拉蒙机场,约40名巴勒斯坦人当天从该机场乘坐航班前往塞浦路斯城市拉纳卡。

●伊朗外交部:与沙特就关系正常化进行的会谈取得很好进展

---------------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22日说,伊朗与沙特阿拉伯就关系正常化进行的会谈到目前为止是积极的,已经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卡纳尼当天在记者会上回答有关伊沙两国谈判进展的问题时说,两国在双边和地区领域面临着许多共同问题,两国就关系正常化进行的会谈符合双方利益。谈判中存在意见分歧和复杂问题是很自然的,两国已采取“非常好的举措”来弥合两国间的裂痕。

●巴基斯坦一清真寺屋顶因暴雨坍塌

---------------

巴基斯坦警方22日说,巴南部信德省当天发生一起清真寺屋顶坍塌事故,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4天来,暴雨已在信德省引发多起楼房屋顶坍塌事故。

【速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记者22日从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院校)、幼儿园将如期正常开学;高等学校(含高等职业院校)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

>>记者从22日在京召开的2022中关村论坛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2022中关村论坛将于9月22日至27日在京举办。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93269262例。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2日下跌313.95点,跌幅为2.32%,报收于13230.57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