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卞广玲:村民选我当代表 我为村民谋幸福

2022-08-24 08: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外地创业的卞广玲考虑到丈夫老家鲁湾村的农业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与丈夫商量后返乡创业,成立了驿城区金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卞广玲说。

卞广玲与家门口就业的村民探讨野生葡萄采摘技术。

 记者 张新理 姚 晶 文/图

她在农村摸爬滚打10年,探索致富路;创业路上,她以“勤”字当头、以“实”字为底、以“思”字为导,和丈夫鲁双峰一起带领乡亲们致富。她就是驿城区人大代表、驿城区金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卞广玲。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来自安徽省的外来媳妇,她把鲁湾村当故乡,扎根农村、自强不息、勇于创业的故事成为十里八村乡亲们传颂的佳话,为鲁湾村的乡村振兴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8月16日,初秋时节,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天空湛蓝、风景秀丽,记者走进驿城区金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聆听卞广玲的创业故事。

在外地创业的卞广玲考虑到丈夫老家鲁湾村的农业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与丈夫商量后返乡创业,成立了驿城区金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13年,卞广玲安置当地劳动力300多人,人均收入1.3万元;2017年,卞广玲夫妇二人通过产业带贫方式帮助鲁湾村17户贫困户,每户增收1200元。

2016年,卞广玲光荣地被选为驿城区人大代表。在鲁湾村,她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一个产业能带富一部分人,一种精神也能感染一批人。近年来,卞广玲先后获得市优秀农民工、市巾帼创业创新标兵、市优秀创业女性、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用卞广玲的话说,当选上人大代表,就多了一份责任。为了帮助丧失劳动能力的农户,她的合作社每年给予他们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和捐赠现金,并吸纳他们成为合作社社员,为其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实现企业发展和村民致富双赢目标。

“我一定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矢志乡村沃野,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不一样的风采。”卞广玲说,“我要多走走、多看看、多问问,真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造福一方百姓。”为了让合作社加工的野生山葡萄酒畅销各地,打响“天中造”农产品品牌,卞广玲走访野生山葡萄酒生产基地,经常带队参加全国各类绿色农产品大赛,摸市场、选品种、学技术、聊管理,让野生山葡萄酒走出“深闺”,成为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的招待用酒,并被评为中国绿色食品金奖。

近年来,卞广玲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用心用情服务鲁湾村村民,尽自己所能当好村民的“代言人”。由于受疫情影响,零星分散的农产品种植和销售势单力薄,无法适应千变万化的市场需求,挫伤了农民种植农产品的积极性。卞广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加入合作社,并在提供种植指导、销售服务的过程中,凭借自己的勤劳和坚持,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让鲁湾粉条、蜂蜜等农产品走上市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卞广玲感觉既光荣又责任重大。驿城区人代会每年召开之前,她都要深入群众家中,围绕群众所需所盼走访调研,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2022年,驿城区两会召开期间,她提出政府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制定优惠政策引导和支持企业开发乡村农家乐建设,让市民在乡村玩得开心、吃得实惠、住得舒心,真正实现乡村振兴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很快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群众事无小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从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发,听民声、解民意,当好村民的‘代言人’,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卞广玲说。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