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 吹响“集结号” 共创文明城

2022-08-25 08: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阳县上下将树牢“正阳发展,我的责任”的家乡情怀,鼓足干劲、分秒必争,以冲锋的劲头、扎实的作风,对照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赢打好全省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正阳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李玉荣

8月的正阳县,天蓝、水清、景秀。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大街小巷亮丽整洁,交通安全通畅,居民文明礼让,这些汇聚成正阳县的文明底色。

正阳县是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今年是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8月21日,正阳县召开2022年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吹响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的“集结号”,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志在必得的信心,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标准、按照新要求,集中攻坚,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测评验收。

近年来,正阳县坚守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初心,通过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1年,正阳县新一届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全县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拼搏奋进,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全省26个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位居第一方阵,为今年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级文明城市不单单是一块牌子,更是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当前,随着一批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正阳县已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是拥有花生、生猪、小麦这三张“国字号”名片,人气越来越足、商气越来越旺。正阳县上下高度重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起点推进城市建设,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高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全方位提升文明素质,努力以高质量的城市发展推动产业经济提质增效。

同时,正阳县经济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好、势头越来越强。2021年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今年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迈入全市第一方阵,为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良好条件。通过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正阳县建成完善了一大批硬件设施,有力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推进新城区建设,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形象、提高了城市品位。市民素质也有了明显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更加强烈、创文热情更加高涨。正阳县还打造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创文干部队伍。这些都为正阳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奠定了基础、增添了底气,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决打赢全省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加压奋进,持续发力。今年,正阳县各专项工作组全面动员部署、迅速展开工作,县级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深入创文一线督导检查、跟踪问效;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道德风尚培育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扎实抓好政务、法治、市场、人文、文化、生活、社会、生态八大环境建设,真正筑牢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四梁八柱”。

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箭在弦上,引弓待发。正阳县上下将树牢“正阳发展,我的责任”的家乡情怀,鼓足干劲、分秒必争,以冲锋的劲头、扎实的作风,对照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赢打好全省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正阳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